王忠新:普京可能是上帝送给第三世界的好礼

作者:王忠新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2-03-30

普京发动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表面打的是乌克兰,实际上是踢了美国和北约的脸。“俄乌战争”爆发后,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解下“契约精神”的假面具,面目狰狞地对俄制裁,而且空前惨烈。但从参与对俄制裁的国家和地区的名单看,这里却藏着5大玄机,显示出天下苦美太久,普京反霸登高一呼,天下纷纷举旗响应,世界格局将发生重大改变!

王忠新:普京可能是上帝送给第三世界的好礼

一、对俄制裁已经丧失“底线”

“俄乌战争”爆发,看似俄罗斯在打乌克兰,实际是俄罗斯在打一场由美国和北约出钱、出武器、出情报、出指挥的代理人战争。美国和北约为了打败俄罗斯,在各个领域无底线地、贪婪地、强盗般地全面对俄罗斯进行五花八门的制裁。

1.对俄制裁的凶狠绝对是空前未有。“俄乌战争”爆发后,拜登上蹿下跳地用各种方式,支持乌克兰同俄罗斯对打。这主要分三条战线进行:军事上积极提供各种武器和军事情报;外交上千方百计孤立和抹黑俄罗斯;经济上拉帮结伙地实施制裁,这制裁的凶狠、全面和规模巨大,绝对是空前未有。其中,对俄罗斯制裁的内容,从金融、科技、通讯、媒体、粮食、手机、电器等,多达6000多项,就连体育、艺术,历史文化遗产,甚至连猫、狗、橡树等,只要和“俄”字沾边,统统都进入制裁名单。从天上、地上,到海上,几乎包罗万象,甚至在全世界公开抢劫俄罗斯在海外银行和在西方各国的资产,就连有俄罗斯血统的外国富豪资产,也全面进行抢劫。如此群狼抱团的制裁,绝对达到疯狂和惨烈的程度!

2.参与对俄制裁的国家和地区的名单。那么,到底有哪些国家和地区参与了对俄罗斯的制裁?这从37日俄罗斯政府作为反制手段,披露的“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可见,共计48个:美国、欧盟成员国(全部27国)、乌克兰、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韩国、新加坡、瑞士、黑山、阿尔巴尼亚、挪威、冰岛、列支敦士登、安道尔、摩纳哥、北马其顿、圣马力诺、密克罗尼西亚以及中国的台湾地区。

制裁俄罗斯,西方世界的主要国家一个都没缺席,还裹挟了一些走卒,好似一个“乌云压城城欲摧”!

王忠新:普京可能是上帝送给第三世界的好礼

二、美国拉帮结伙对俄制裁的5大看点

虽然制裁来势汹汹,可仔细看参与对俄制裁的国家和地区名单,这里有五大看点值得玩味。

1.这是世界多数国家地区与和少数国家地区的对抗。截止至2020年,世界上共有23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197个国家(主权国家195个,准主权国家2个,库克群岛和纽埃),地区有36个。而参与对俄制裁的国家和地区共计48个。总数上的比例是23348;国家数的比例是19747;地区数的比例是361

截止202010月底,全球共有人口75.85亿人。参与制裁的国家和地区人口:美国3.3亿,欧盟27个成员国加英国5亿,加拿大3800万,日本1.25亿,韩国5200万,总计10.45亿人口,再将新加坡等人口加进去,总计也不超过11亿人口。将全球75.85亿人口减去11亿人口,还有64.85亿人口没参与和反对制裁,其中,仅中国14.44亿人,印度13.26亿,巴基斯坦2.08亿,俄罗斯1.4亿,非洲17亿,这几个明确反对制裁的国家人口,就达48.18亿人口。

谁多谁寡,一目了然。

2.这是世界发达国家与第三世界的对抗。参与制裁俄罗斯的47个国家,绝大多数是发达国家,或者说,是以原来西方列强为班底的西方帝国主义集团,靠侵略抢劫快速发展工业科技的国家,组成的制裁阵营和集团。

而没参与和反对制裁的国家和地区。则是长期遭受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侵略、压迫和剥削,经济上大多比较落后。尽管其大多数国家宣告独立,但仍受到帝国主义特别是超级大国的经济渗透、政治控制和军事威胁,面临着彻底的政治独立和经济独立的严峻任务的第三世界国家。

由制裁产生的国际两大阵营的对抗,再次雄辩地证明,毛主席关于“三个世界”划分的理论,其无可替代的卓越科学性在时空中灿烂地穿行。也清晰地显现了,被压抑已久的“第三世界”萌生出了对抗西方国家欺压的自发性。

3.这是世界维护美国霸权同颠覆美国霸权的对抗。自冷战结束之后,美帝国主义在国际上横行霸道,几乎畅通无阻。想当年,美国以伊拉克藏有化学武器为由,绕开联合国安理会,单方面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如此赤裸裸的侵略行为,全世界甭说无一个国家用行动支持伊拉克,还慑于美国的淫威,竟然诡异地无一个国家敢发声表达抗议,全都装聋作哑地当“吃瓜”看客,真是世界史上的“今古奇观”。

美伊战争一晃20年,天下今非昔比!

这次制裁俄罗斯就大不相同,中国挑头坚决反对制裁,“金砖五国”(中国、俄国、印度、巴铁、南非)共同说“不”,整个“非盟”55国全不支持,“欧佩克”11个成员国和产油国委内瑞拉反对,朝鲜反对,阿根廷反对、土耳其反对,塞尔维亚反对,匈牙利反对等等,甚至西方集团内也矛盾重重,欧盟理事会竟然全票通过了摆脱北约,要成立“欧洲军”搞单干。  

4.这是世界新旧两种秩序真刀真枪的对抗。美国及西方集团对俄制裁几乎无所不用其极。可第三世界国家反对对俄制裁,也绝非是“天桥的把式光说不练”,实打实地给普京送上强力外援。诸如:

白俄罗斯的积极支持,就不言而喻了。

顶着欧美压力,巴基斯坦将从俄罗斯进口约200万吨小麦,与俄罗斯签订天然气进口协议。

伊朗从本土发射12枚导弹(有说6枚),空袭埃尔比勒的美国领事馆附近。伊拉克官员表示,几枚导弹击中了美国领事馆,再次羞辱美国!

朝鲜向西部海域发射4枚火箭弹,仅过4天,又发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并有消息表示,朝鲜人民民兵在俄军编制内,参与进攻亚速营取得胜利。

叙利亚将善打巷战的“老虎师”,以志愿军名义随俄军参战攻打马里乌波尔。

印度提高从俄罗斯进口原油、粮食、焦煤等大宗商品的数量,并从白俄罗斯进口化肥。并计划使用本国货币卢比与俄罗斯卢布挂钩,绕过西方制裁进口俄罗斯石油。

塞尔维亚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达成协议,以每天600万立方米、每千立方米270美元的价格接收天然气。并准备一份新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合同,期限为10年。

特别面对世界性出现“油荒”,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的11个成员国(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巴林、埃及、伊拉克、卡塔尔、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叙利亚、突尼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明确拒绝了美国扩大产量的要求。

世界主要的产油国之一的委内瑞拉,面对美国高级代表团来访,提出扩大产能要求,委内瑞拉提出两条:解除对其全面制裁,承认现任政府合法地位为前提。实际,也是拒绝扩大产能。

5.这是帝国主义集团对中俄的联合绞杀。在这次对俄制裁的对抗中,美国及其盟友一而再再而三地指责中国,那番表演是特别抢眼,但是中国根本无惧美国和西方列强的恐吓。外交上,中国外交新闻人员针锋相对语言犀利,有理有利有节地驳斥了西方的歪理邪说。

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前,中国擦亮眼睛,没有上西方霸权主义的鬼当。

维护世界和平,反对霸权主义,促进各国友好协作和贸易,大国就要负起大国的责任,大国就要有大国的担当。202224日冬奥会开幕前五小时,中俄元首会谈后,双方联合发表了《中俄关于新时代国际关系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联合声明》。除此之外,中俄两国还签署了将近20份合作协议,协议覆盖范围包括经贸、投资、能源等多个领域。俄方仅能源就将年输中国的管道天然气增加100亿立方米,达到每年480亿立方米。俄将继续经哈萨克斯坦向中国供应1亿吨原油,为期10年,中国将成俄罗斯石油等大宗货物“最大”的出口目的地。

王忠新:普京可能是上帝送给第三世界的好礼

三、已经无可遏制地迎来世界大变局

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说:“这(场战争)与乌克兰根本无关,这关乎世界秩序的重置……这场战争将决定世界新秩序”。要颠覆世界的旧秩序,颠覆世界霸权主义的旧秩序,才是普京在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的醉翁之意,也才是这场军事行动载入史册的根本价值!

自冷战结束之后,美国独霸世界,自诩“世界警察”横行霸道。仅对塞尔维亚就连续轰炸78天,北约战机执行38000次作战任务,美军第11航空团协同作战;本世纪初入侵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动辄就搞贸易制裁;在世界各地煽风点火搞“颜色革命”,颠覆不符合美国利益的国家政权;炸中国驻南大使馆,扣押中国货轮“银河号”,在中国“南海撞机”,支持“台独”不断升级,几乎是坏事做绝。若谁“炸翅”,若谁反对,不是将你灭口,就是将你灭国。

现行的国际秩序,就是由帝国主义用强权制定的欺压掠夺第三世界国家的秩序!美国鼓吹的所谓的与“国际社会接轨”,实际是强迫第三世界国家同西方帝国主义建立的规则接轨,就是“唯安宁,唯经济,唯美国”,就是推行全面“西化”,就是被引颈挨宰,甚至就是同国际“黑社会接轨”。所谓国际社会鼓吹的那些“契约精神”,全是套在第三世界国家头上的“紧箍咒”和抽血的管子。

鲁迅有句论奴才的名言:“做奴隶虽然不幸,但并不可怕,因为知道挣扎,毕竟还有挣脱的希望;若是从奴隶生活中寻出美来,赞叹、陶醉,就是万劫不复的奴才了!”而在西方建立的各种组织和契约面前,有一些国家被西方“国际社会”精神奴化的,还真成了恪守西方骗人的“契约精神”,不思反抗且有点陶醉的模范奴才。

正因“天下苦美久矣”!由普京高举的反对世界单极霸权大旗,“反美有理”地登高一呼,仅从不支持对俄制裁的广大国家和地区看,就得到天下响应。这预示“俄乌战争”将极有可能用暴力的“助产婆”,接生出一个世界新秩序!

这个新秩序,包括地缘政治的改变,国际政治力量的重组,美国单极霸权的衰落,多级世界制衡的崛起,新型作战方式的产生(人类首次AI战争)、世界贸易结算系统的改变、“石油卢布”的横空出世、外汇储备方式的选择、网络模式的切换、资源在世界经济的地位大幅上升、西方“契约精神”的可耻破灭,等等。

叶利钦曾说:普京是上帝送给俄罗斯最好的礼物!那么,普京是否也是上帝送给第三世界国家最好的礼物?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30
0
0
3
1
2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