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破译乌克兰战争密码

作者:司马南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2-04-03

乌克兰战争,让这个本已动荡不安负重前行的世界,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没有一个人说,他愿意看到死更多的人,愿意看到更多的难民,包括俄罗斯在内,各方都说无意再打速速和谈,那为什么战争延续了一个月之久,现在还没有停下来的势头?到底是谁在致力于将战争长期化?乌克兰战争的密码究竟在谁的手上?

有人说,邻居阿三埋头低价划拉油气包括军火,闷声发大财哩,他是战争的最大的赢家。

便宜是占了点儿,但不宜高估这个角色,他不是,也不可能是主角儿。

司马南:破译乌克兰战争密码

有人说,泽连斯基总统不愿意战争停下来,男主角男一号还没演够哩,他的确入戏很深,最近倾心打卡奥斯卡颁奖典礼,誓言拯救地球,但使唤丫头拿钥匙,他当家不主事,仔细瞄他,频频扭头看身后,提线木偶决定不了战争长期化。

一边是战争、血污和人道主义灾难,一边是幸灾乐祸的偷着开香槟庆祝,瞧着股票市值一路攀升,每一个私下party的主题都是大炮一响黄金万两。

司马南:破译乌克兰战争密码

224日至328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股价上涨超过13%,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上涨超过13.4%,通用动力公司涨幅超过10%……俄乌冲突爆发,美国军工企业股价大幅上涨,数钱数到手抽筋儿,谁在大发战争横财?受益者不是投资者吗?

打仗是要死人的,打仗是要流血的,打仗是要费钱的,自古及今,在这个世界上,投入战争要消耗巨大的人力物力,搞不好还有亡国的风险,但是有一个国家例外,人家打仗花钱,它打仗挣钱,战争就是这个国家的生存方式和发展模式。

为什么会有这么独特的国家?

司马南:破译乌克兰战争密码

因为这个国家体内有一个巨大的怪兽,全名军工复合体,这头怪兽来到人世间,从头到脚时时刻刻都惦记着打仗,准备着打仗,摩拳擦掌只为了打仗,就像新冠病毒的使命就是为了寻找宿主一样,这头巨兽怪兽为了战争可以绑架这个国家。事实上,这个国家多年来一直被这个怪兽绑架。这个国家的名字呼之欲出,您想到了它是谁吗?

还有这样的事儿?

什么叫军工复合体啊?

这个词儿是你司马南编出来的名字吗?

我哪有这本事,我又没当过美国总统。军工复合体,英文Military industrial complexWar industry complex,又名军工铁三角,简称铁三角,是由军队、军工企业和部分美国国会议员组成的庞大利益集团。这个词儿是1961年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下台之前用过的,他以总统的身份告诫美国不要被这个巨兽所绑架。

铁三角及其附着在铁三角周围的那些混吃混喝的,均为战争的受益方。说到这头巨兽怪兽,不能只看股票飘起来的那些军工企业,人家有一套全新的作业方式,后边是一个庞大的产业链。过去20年,为影响国防政策,美国军工企业仅游说费用就花费25亿美元。

就在美国人十分友好地泣血为乌克兰提供杀人武器的2014年至2019年,美国发生了令人瞩目的重要人事变动。

司马南:破译乌克兰战争密码

前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等千余名国防部高级官员,青蛙跳水般齐刷刷投身到美国的军工企业。

官本位几千年的中国官场商场,人们更关注什么级别,比如中管干部集中去了哪里,好吧,就按照我们中国人习惯的思维,5年中1000多名省部级干部,扎堆儿去了军工企业,你说是什么意思?呵呵,这是人家的“旋转门”文化,也可以用咱们的词儿理解,这叫“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通俗说来,他们无非都是皮条客,利用自己的人脉为巨兽军工企业拉生意,当然自己赚钱呀。有钱不赚王八蛋,沾着斯拉夫民族血污的钱不赚,在美国军工复合体新近加盟高官阶层来看,那更是王八蛋。因为这里边还有冷战的宿怨哩,如小虫子噬心一般不可忍受。不知诸位是不是注意到了,当拜登总统说到俄罗斯的时候,这位冷战期间成长起来的美国政客,其微表情总是要做一番速调,以表达内心的憎恶和仇恨。

大炮一响,黄金万两,黄金总得有个去向。金镯子,金链子,金锭、金块儿、金元,噼里啪啦,掉到谁的盘子里?悉数落到人家的盘子里。君不见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通用动力公司所代表的美国军工巨头身后那些受益人已经乐抽了。他们正在欣赏着自己的成就。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这场战争,好像一道精心炮制烹饪的美食。他们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一边惦记着还要再上几道菜。他们又似酿酒爱好者,在他们家那庞大的别墅里,用于酿酒藏酒的空间比人住的空间大的多。在这座酒窖之上,每天都可以品尝年份原浆,细数着这玩意儿出手可以获利多少。

司马南:破译乌克兰战争密码

说美国军工复合体绑架美国政府酿造战争,有什么根据么?

这难道不是我们胡同某某某秃头上的虱子明摆着吗?

30年前苏联亡党亡国之后,残存的那些实体,蠕动着身体,往上努着迎合着,都是想投身美国所代表的西方世界,戈尔巴乔夫,叶利钦,他们自个儿掐个你死我活,但本质上都是被人家给涮了。

厌恶自己的长相,憎恨自己的出身,总觉得自己基因哪哪都不优秀,挥刀自宫把自己涂污,替人家数钱,啜着伏特加,想的是西方冒沬儿的香槟,沉浸在幻像当中不能自拔。

俄罗斯人起初也都是真心委身西方以拯救俄罗斯,试图融入普世价值的,甚至在一番又一番打脸之后,仍旧顽强地申请加入北约。

他们想不明白,差点进入休眠的俄罗斯,为什么一再被西方描绘为军事威胁,并对虚拟的军事威胁发起围剿?

他们想不明白,同是信仰上帝的兄弟,镰刀锤子都弃了,为什么还一再被嫌弃被辱骂而不是被接纳?朋友敌人选项之外,不能有一个非敌非友的让我们能活下去的俄罗斯吗?

他们更想不明白的是,那些仅仅是分了家的兄弟,被北约拉了去反目成仇,回来找茬儿算账骂骂咧咧也就罢了,为什么还要逼迫大哥再次解体?斯拉夫人占绝对主体地位的俄罗斯,如何能够承受再次解体的代价?

司马南:破译乌克兰战争密码

是可忍孰不可忍?

北约5次东扩,历历在目,

美西方所谓善待俄罗斯,句句实属谎言。

美国国防部自己说,2014年以来,美国向乌克兰提供超过27亿美元的安全援助,2017年开始向乌方提供致命性武器,过年美国给乌克兰提供的专门用来挑事儿,包括在乌东地区制造人道主义灾难的的所谓安全援助,就超过10亿美元。

联合国总部门前有一个巨大的雕塑,我在那里做过节目,那是一个“打结的手枪”,不是抢劫的劫,是蝴蝶结的结,把枪管折扭成结,那还怎么打枪呀?不打了,和平了,这是卢森堡赠给联合国的雕塑,全身都是近乎黑色的青铜雕塑,枪管被卷成了“8”的形状。

很遗憾,人们善良的愿望被丑国强奸了。他们在联合国,能操控就操控,操控不了干脆绕过联合国。自联合国成立起的这些年里,他们发起一场又一场残酷的战争,有些直接上手打,有些则发动代理人战争。这回在乌克兰,除了没直接把士兵投送一线,剩下的事儿全干了。他们提供最先进的武器,开动战争所有的机器,特别是舆论机器和最先进的单兵武器,连同马斯克的星链都调防到了乌克兰头顶上,对俄罗斯军队实施单向透明。丑国人精心策划这场战争,并且把握战争的节奏,他不着急慢慢地品尝自己烹饪的美食。

战争是军工复合体这头怪兽的唯一使命。2022财年,美国国防开支7820亿美元,比2021财年增加420亿美元,比非国防项目支出多520亿美元。近日,美方又提交约8130亿美元的2023财年国防预算草案。美国官方的统计,军费1/3流到军火商口袋里。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日前发表的全球军售趋势报告显示,2017年至2021年,全球武器交易量与2012年至2016年相比下降4.6%,但同期美国武器出口却增长14%,全球占比从32%上升到39%

帝国主义就是战争。

跟普京一个名字的另外一位弗拉基米尔同志的话犹在耳边。

告别革命,专注执政,开启滋润享乐模式的某些中国大官人一度以为自己比弗拉基米尔高明,然残酷的现实教育了我们。

司马南:破译乌克兰战争密码

战争总是要升级的,就像手游一样,巨兽不死,迭代不已,战争模式不断向极点跃动。被军工复合体巨兽绑架的丑国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完整地使用过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家,一曰核武,二曰化武,三曰生物武器。

昨天(41日)丑国再向乌克兰提供3亿美元额外军援。昨天,俄方证实,拜登公子参与了乌克兰的生物实验计划……

202242日早饭前,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司马南
司马南
主持人,学者
42
0
0
6
2
1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