诋毁列宁,抹黑苏联英雄,戈尔巴乔夫是如何一步步摧毁苏联的?

作者:泥腿看客 来源:泥腿看客 2022-06-21

历史亡国之君大都过得没有好下场,蜀汉时的刘禅、后主陈叔宝等,都沦为后人的笑柄。而现在也有这种情况,比如利比亚的卡扎菲,野心极大,得罪大国,最后东躲西藏依然躲不过被本国民众枪杀的命运。不过有一个亡国之君过得很舒服,不仅成为世界名人,而且还赚得盆满钵满。他就是戈尔巴乔夫。

202132日,苏联末代总统戈尔巴乔夫迎来了他90岁的高寿,拜登、默克尔等西方政要纷纷向戈尔巴乔夫祝寿。

诋毁列宁,抹黑苏联英雄,戈尔巴乔夫是如何一步步摧毁苏联的?

拜登给戈尔巴乔夫发的贺电最有意味:感谢你对自由的忠诚,以及您数十年来做出的艰难且必要决定的勇气,世界从此变得更安全

自由是谁?

显然是美国。

世界更安全是指啥?

苏联解体了,美国从此一超独霸,当世界老大,没人与其竞争,美国当然安全了。

对于戈尔巴乔夫的评价,现在俄罗斯依然有人对其称赞,认为他消除了斯大林主义的影响,消除了冷战和恐怖,取消媒体审查制度,进行第一次自由选举。但这些都是被西方洗脑的俄罗斯人。

目前在俄罗斯国内亲西方的政客,他们都感谢戈尔巴乔夫,认为是戈尔巴乔夫给了俄罗斯自由,不断为其辩护。有些人认为指责戈尔巴乔夫搞垮苏联,就如当年英国指责丘吉尔一般。

但这些人在俄罗斯都是少数人,绝大多数俄罗斯人认为戈尔巴乔夫是国家罪人,应该为苏联解体负责。

普京也给戈尔巴乔夫祝寿,他称赞戈尔巴乔夫。有人认为普京为什么站在少数派里,他之前说过:苏联解体是二十世纪最大的地缘政治灾难,但普京现在是俄罗斯总统,如果一味反击,普京总统也会被西方质疑。

但无论世界如何评价戈尔巴乔夫,他的亡国之君之名已经坐实,而且凭借这一身份,居然在西方圈子很吃香,既出名,又有利,当了亡国之君的人生还开挂了。

因为在世界上,很多末代元首,大都过得很凄惨,但戈尔巴乔夫却改写了历史,他一直高调生活,办基金会,出席国际会议,还出自传、演讲、做广告,荣誉与金钱都来了。

咱们盘点一下戈尔巴乔夫获得奖:诺贝尔和平奖、德国统一奖、美国自由勋章、俄罗斯圣安德烈勋章等等,比勋章王勃总规格高。

戈尔巴乔夫还演过戏,恐怕没人知道。1993年德国一部电影叫《咫尺天涯》里,戈尔巴乔夫就饰演自己,此后戈尔巴乔夫演技一发不可收拾,影视剧、纪录片,广告、游戏接到手软。

有人会说,戈尔巴乔夫怎么演技这样高?因为戈尔巴乔夫一直在演自己,而且都涉及苏联解体的影片,戈尔巴乔夫在出演中,一次次对培养自己的国家进行鞭挞。

一位苏联培养出来的最高领导人,最终在谴责的自己国家中获利,不得不令人深思。

诋毁列宁,抹黑苏联英雄,戈尔巴乔夫是如何一步步摧毁苏联的?

苏联解体后8年,戈尔巴乔夫到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演讲,他在这次演讲中语出惊人。

他说:我的目的就是消灭共产主义!”“是我的妻子赖莎坚定了我要消灭的信心,她消灭的决心比我还要早。

戈尔巴乔夫说,他只有不断升到最高位置,才有机会消灭共产主义,所以他妻子赖莎不断让他努力上进。

戈尔巴乔夫在土耳其演讲,不断提到妻子赖莎,据说赖莎去世不久,他这段演讲也是纪念亡妻。

1992年,苏联解体还不到一年,戈尔巴乔夫会见西方客人时曾说:他在1953年时,就对苏联的正确性产生了怀疑。这就是历史上所说的苏联六十年代的人现象。

1953年是一个特殊的一年,这一年斯大林突然去世,赫鲁晓夫搞去斯大林化,而戈尔巴乔夫刚从莫斯科大学法律系毕业,与赖莎结婚,享受蜜月快乐。

在赖莎不断鼓励下,戈尔巴乔夫虽然内心对苏联体制不满,但他深藏在心底,把自己伪装成一名优秀干部,在苏联体制内干得风声云起,在贵人相助下,以及结交安德罗波夫后,戈尔巴乔夫职务不断提升,最终在30年后成为苏联最高领导人。

有人会说,戈尔巴乔夫的演技太高超了,堪称苏联版李登辉

李登辉比戈氏大7岁,他从小就认为自己是日本人,但面对蒋氏父子的高压政策,他只有隐忍才能生存。果然在隐忍下,李登辉加入国民党,而且他得到蒋氏父子的信赖,最终成为国民党高官。但李登辉却造成了难以逆转的台独恶瘤。

戈尔巴乔夫的隐藏术不亚于李登辉,嘴上喊拥护苏共,但回到家里就与妻子诅咒苏联体制。

戈尔巴乔夫在土耳其还谈到了一句话更让人难以置信:我必须清除苏G及整个领导体制,清除所有社会主义国家的领导。难怪有人说,戈尔巴乔夫是西方派来的地下特工吗?

戈尔巴乔夫当上一把手后,为了把苏联搞掉,他也很鬼,选了一些垫背的。

雅科夫列夫是其中排第一的人物,因为他被戈尔巴乔夫任命为苏G宣传部长。而雅科夫列夫却是一个早就被西方洗脑的人物,并与美国中情局有关系,用这样的人管意识形态,苏联必然被带入沟里。

诋毁列宁,抹黑苏联英雄,戈尔巴乔夫是如何一步步摧毁苏联的?

说起雅科夫列夫,他原来为苏联立过功,是作为后备干部培养的人。他曾在苏联社会科学院工作,参加过苏德战争,后来作为后备高官送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进修。

始终不明白,冷战时,美苏人员交流很广泛。但为什么到美国都被洗脑收买,而美国人在苏联却无法融入?

美国中情局对留美的苏联人进行了不断渗透,对这些留学生,用金钱腐蚀他们,并向他们灌输美国价值观。俗话说近墨者黑,雅科夫列夫在美国留学时就被收买,并放弃了共产主义信仰。

对于雅科夫列的背叛,苏联根本不知情。就连苏联的情报部门也无法具体信息。苏联末任克格勃主席克留奇科夫曾说:克格勃档案中保存了上世纪五十年代雅科夫等人与美国中情局人员的合影。但克格勃没有查清他们与中情局的关系,也不知道是被策反,还是普通交往。

雅科夫列夫回国后,隐藏自己的身份,一路升到苏联代宣传部长,但由于他上任就在苏联报刊上批判大国沙文主义、反犹太人等激进言论,勃总气得把雅科夫列夫降级,被发配到加拿大任外交官。

这就是当年苏联高层情况,普遍存在两面人的问题,表面喊忠诚,却早已叛变投敌。任何一个国家出现这种两面人的问题都是致命的。

在加拿大,雅科夫列夫如鱼得水,他与加拿大前总理老特鲁多交上朋友,也正是在此期间,雅科夫列夫彻底成为西方代理人。

如果没有戈尔巴乔夫,雅科夫列夫这样一个被苏联抛弃的人物,早就移民加拿大了。但1985年,戈尔巴乔夫访问加拿大,在雅科夫列夫的全程陪同下,他与雅科夫列夫竟然成了知己。两人都不喜欢苏联的体制,于是戈尔巴乔夫决定启用此人。但克格勃主席克留奇科夫希望戈尔巴乔夫慎重,但戈尔巴乔夫力排众议,任命雅科夫列夫为苏联宣传部长。让一个倒向西方的人管苏联意识形态,用脚都能想到最终的结局。

雅科夫列夫上任后就推行公开性、民主化、多党制等一系列改革,甚至放开舆论,让西方媒体进入苏联,打压苏联爱国媒体,并换上他的人。当时苏联突然兴起一股丑化、抹黑苏联英雄的潮流。

戈尔巴乔夫对雅科夫列夫的工作很满意,雅科夫列夫推行的,恰恰就是他想要做的。有人说雅科夫列夫成为戈尔巴乔夫改革的幕后策划者

戈尔巴乔夫还重用一个人物就是苏联末任外长谢瓦尔德纳泽。此人是格鲁吉亚人,与戈尔巴乔夫都是同级的团干部,两人交情不错。戈尔巴乔夫在斯塔尔罗波夫任团书记时,谢瓦尔德纳泽是格鲁吉亚的团书记,两人经常在一起交流,两个人的价值观相同。

诋毁列宁,抹黑苏联英雄,戈尔巴乔夫是如何一步步摧毁苏联的?

谢瓦尔德纳泽与戈尔巴乔夫一样,他对苏联体制不满。但苏联外长地位很重要,一直都有俄罗斯人担任,但交给一个不懂外交、不会外语的人担任,的确令人奇怪。但在西方忽悠下,戈尔巴乔夫认为老友老谢干得很好。

但就是谢瓦尔德纳泽在任期间,苏联处处向西方让步,致使苏联在战略及地缘政治很被动,而且造成了无法逆转的局面。

现在俄乌冲突,实际上就是戈尔巴乔夫与谢瓦尔德纳泽时期埋的雷,现在雷爆了。

戈尔巴乔夫后来曾直言不讳地说:雅科夫列夫、谢瓦尔德纳泽两人为摧毁共产主义立下大功。

戈尔巴乔夫还为自己摧毁苏联而自豪,他比泽连斯基演技还要高,泽连斯基需要美国这个导演,而戈尔巴乔夫就完全按照自己的剧本直接摧毁苏联。虽然他在任期间还想建立一个总统制的联盟,但也是表演,只是想保住权力而已。

在戈尔巴乔夫一系列操作下,苏联越来越弱,经济一塌糊涂,戈尔巴乔夫又无力挽救,只得放权给各加盟国,导致解体。

在苏联解体,戈尔巴乔夫与叶利钦进行权力交接时,很多人认为戈尔巴乔夫会表现出懊悔之意,但他丝毫没有这个动作。苏联解体后,戈尔巴乔夫曾说起这个细节,他说他消灭苏联和东欧社会主义国家目的达到了。

苏联解体后,戈尔巴乔夫俨然成为西方的功臣,他处处以诋毁苏联为耀。甚至1999年,还无端攻击中国,认为阻挠人类在全世界实现自由理想的亚洲的共产主义也应当被消灭。

有人说把苏联解体责任全推给戈尔巴乔夫也不太公平,的确,戈尔巴乔夫这种两面人隐藏得太深,但正是他操纵起到无人能比的破坏作用。

就连美国人都说,戈尔巴乔夫根本不懂苏联,以为改旗易帜就能改头换面,但苏联这种体制,只要动了根基必然作鸟兽散。

里根曾把苏联比喻成邪恶帝国,但戈尔巴乔夫等亲西方的苏联两面人除外。

美国研究苏联很透彻,并非文化联系在一起的国家,而是一个意识形态认可的国家。

戈尔巴乔夫其实也知道苏联的关键之处,苏G是灵魂,只要把苏G毁掉,苏联就完全崩塌。

戈尔巴乔夫正式掌权后,他的改革先从经济上开始,然后他给苏联人承诺很多事项,15年内劳动生产率接近美国。

但戈尔巴乔夫动手改革时,他发现经改困难太大,而且要经改,就必须先政改。于是放弃经改,转入政改。

他提出公开性民主化等,在意识形态上动刀子,于是苏联自由化迅速出现。

苏联自由化浪潮导致苏联思想的混乱,民众的思想搞乱,而且苏联各级也思想乱了,甚至出现离心作用,苏联高层也出现分化,赞成者与反对者不断互相指责。

意识形态这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但如果搞乱了,危害性极大。比如现在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就是扰乱意识形态,带节奏的东西,表面上看不出来,但仔细分析就会发现其中的危害性。

戈尔巴乔夫主张民众言论自由,于是苏联也出现历史虚无主义,各种诋毁苏联英雄和领导人的段子层出不穷,直接导致苏G的威信降低。

诋毁列宁,抹黑苏联英雄,戈尔巴乔夫是如何一步步摧毁苏联的?

戈尔巴乔夫纵容并支持所谓的自由派,他认为这是人道的民主的,直接让苏G无法控制这种对意识形态的破坏。

而且苏联媒体控制权放开后,对苏联的诋毁和谩骂,甚至对苏联历史抹黑造谣都成为戈尔巴乔夫所谓的民主自由

戈尔巴乔夫这样改,让民众看到自由的一面,但民众却看不到直接危险。当时苏联党媒官媒也参与到了这种自由论调,争相抹黑歪曲苏联历史和英雄人物,让民众对苏联黑暗面不满,然后再放大,就激起民众的强烈情绪。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看不到危险性,当时有一位叫安德烈耶娃的老师就曾在报纸上发表了一封信,名字叫我不能放弃原则,这女教师尖锐的指出,苏联正在走向西方体制,对斯大林批判是歪曲历史事实,她认为这种自由化思潮会毁掉苏联青年人的思想。

这篇发表于1988年的文章,很快成为苏联内部一场内斗,自由派向坚定派发动攻击,认为他们是否定戈尔巴乔夫的改革。

戈尔巴乔夫也借机打击那些反对他的坚定者,比如利加乔夫等人就被撤职,戈尔巴乔夫趁机换上自己的人,这导致苏联走向解体而无法挽回的局面。

在戈尔巴乔夫公开纵容下,各种揭露苏联历史内幕文章不断出现,甚至一些问题被放大,被歪曲,被人谩骂。这些在苏联体制培养出来的人,恨不能全面否认苏联的历史。在戈尔巴乔夫的放任下,斯大林再次被踩在下面。

对于这些问题的出现,戈尔巴乔夫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甚至认为这是民主表现。苏联领导人被否认,苏联历史被否认,苏联意识形态崩塌,苏联就成了无源之水。

也有看到这种问题严重性的党媒,比如坚定维护苏联社会主义的意识形态的《真理报》的主编被戈尔巴乔夫撤掉,党媒如果问题,意识形态阵地就失守了。

诋毁列宁,抹黑苏联英雄,戈尔巴乔夫是如何一步步摧毁苏联的?

戈尔巴乔夫口中民主化、公开性、多元化,也让苏联文学出现这方面的热潮,但这些受到西方意识形态影响的文学作品,不断丑化苏联体制下的苏联人生活。

苏联学术领域也开始否认并批判列宁,到苏联解体那一年,据统计竟然有万余份指责列宁有罪的文字材料。

戈尔巴乔夫的新思维也刮向东欧社会主义阵营,让一些东欧国家不知所措,当年他们效仿苏联体制建立的社会主义国家,在这场浪潮中出现问题。让一些西方支持的人看到了希望。

苏联各加盟国也出现意识形态的混乱,很多加盟共和国甚至谋划如何脱离苏联,因为戈尔巴乔夫已经无力掌控苏联。

有句俗话叫墙倒众人推,西方人认为苏联解体前状态就是这种情况。但戈尔巴乔夫还以为把苏G地位搞掉,他能继续当总统,但苏联的合法性就是苏G的存在。苏G不存在了,他当这个总统有什么意义。

即使在苏联将要解体之时,苏联在解体前的8个月,还组织一次全民公投,竟然有80%多的苏联人希望保留苏联,各加盟国的民众也希望留在苏联。

于是戈尔巴乔夫开始操纵组织一个新联盟,戈尔巴乔夫认为,既然民意要求保留,他可以去掉苏联之名,建立一个松散的新联盟,继续当自己的总统。

此后一场事件加速了苏联解体,这就是“8.19”事件。这起事件本是挽救苏联的一次行动,但参与事件的苏联领导人各怀鬼胎,他们本身就不坚定,导致事件失败。各加盟国趁机要求苏联解体。于是1991128日,俄白乌三国领导人在白俄罗斯一处树林里签署了别洛韦日协议,直接宣布苏联解体,成立独联体。

俄白乌的做法却引起一些加盟国领导人的反对,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反对退出苏联。中亚基础本身就比上俄白乌三国,苏联的家产也不多。于是纳扎尔巴耶夫召集各加盟国到哈萨克斯坦开会,最终又签了一个阿拉木图宣言,宣告成立独联体,苏联彻底解体。

诋毁列宁,抹黑苏联英雄,戈尔巴乔夫是如何一步步摧毁苏联的?

戈尔巴乔夫违背民意,推动苏联加速走向解体。他不仅没有为此事件而自责,反而成为苏联解体后的受益人,不断在西方捞钱。西方最初还想举着戈尔巴乔夫这个旗子让苏联各加盟国彻底衰弱,但后来戈尔巴乔夫也被西方抛弃了,就成了一个玩具。有用时让戈尔巴乔夫亮亮相,没用时,没人理睬他。

戈尔巴乔夫导致苏联解体不仅仅造成如今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也成为西方摧毁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目标。

戈尔巴乔夫看到俄乌兄弟相斗,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心情?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3
0
0
11
0
1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