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关键时刻出访俄罗斯,至少有3点将震惊世界

作者:冯胜 来源:沃德舆情观察 2023-03-19

可以肯定地说,今年以来,全球没有比下面这条消息的更大了。中国元首将出访俄罗斯。

这个时候,中国元首出访俄罗斯,意味着什么?

我们不妨从四个视角来看出访俄罗斯这条消息。

第一个视角,俄罗斯人怎么看?

自俄乌冲突以来,美西方几乎使尽一切手段制裁俄罗斯,打压俄罗斯,恐吓俄罗斯,特别是俄乌战争以来,俄罗斯几乎是以一敌十,战争打得十分艰难,俄罗斯人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国家进入了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

这一点,俄罗斯总统普京,尤其清楚。

在美西方拉拢、威胁其他国家谴责、制裁俄罗斯的时候,俄罗斯人民心里最渴望的是——患难见真情的朋友问候、温暖!

这个时候,我们能够去俄罗斯,难道不是雪中送炭吗?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那些在俄乌战场上的俄军战士们听到这个消息后,会是什么样的情景!是会打了鸡血一样呢?还是会鸣枪欢呼呢?!

因此,俄罗斯这次真正看到了,谁才是真正的、可靠的、顶用的朋友!

重磅:关键时刻出访俄罗斯,至少有3点将震惊世界

第二个视角,美国人怎么看?

如果没猜错,当白宫的工作人员把这条消息告诉老拜登时,估计老拜登惊得说不出话啊、呃、啊……”,气得两腿发颤。

自俄乌冲突以来,美国的总统拜登、国务卿布林肯、国防部长奥斯汀,还有白宫的发言人,多次带有威胁的口气说,中国不能支持俄罗斯,尤其是军事支援。

显然,美国是想吓住中国!

可中国岂是吓大的呢?而且,这次出访将明确地告诉美国人,中国绝不是美国人所能吓住的。

堂堂一个大国,我们想出访哪个国家,是我们的权利自由。

如果,美国一定要认为出访这件事,是对俄罗斯的支持,那就由他们去说好了!

所以说,美国人看到的,一定是中国的骨气、中国的硬气,中国的不好惹!

重磅:关键时刻出访俄罗斯,至少有3点将震惊世界

第三个视角,其他国家看到的是什么?

俄乌冲突以来,除了美国以及他的盟友跟班们,很多都在观望,因为他们谁都得罪不起。

因为,他们心里都清楚,俄乌冲突为什么会发生,根本的原因,是美国战略使坏,布的局,是美国把俄罗斯逼到了墙角,所导致的。

但是,基于美国霸权的强大与霸凌,很多国家不敢对美国说不,也不敢在俄乌冲突问题上发表更多的看法。

就在大家认为,可能就这么被美国压得没人敢出来的时候,中国元首出访俄罗斯。

绝对让其他很多国家看到了中国的强大,看到了中国的硬气,看到了中国为推动俄乌冲突政治解决的担当。

所以说,其他国家看到的是,一个不畏惧美国霸权的中国,正在负责任地走向世界!

这个世界,苦美已经很久。估计,其他国家听到这个消息时,应该都会竖起大拇指!

这图是不是配错了?!

第四视角,我们中国人怎么看?

我不敢说14亿多的中国人全与我的看法一样,但至少有99%的中国人看法是这样的——中国是真的强大起来了,是真的强起来了。

我所指的中国人,毫无疑问,也包括台湾同胞,即使蔡英文之流,他们听到这个消息,也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事实,中国真正强起来了,连美国都不畏惧!

这样的场景,完全类似于,当年跑到台湾去的蒋介石听到毛泽东决策出兵朝鲜时的心情一样。

所以说,我们中国人看到的是,我们元首有如此的战略胆量、战略魄力、战略智慧,一个字——强!

重磅:关键时刻出访俄罗斯,至少有3点将震惊世界

那么,将给世界带来什么呢?至少有3点将震惊世界:

第一,这个世界绝不是美国一家说了算,也不会让美国一家说了算,因为还有中国和俄罗斯!

早在几年前,中国元首和外交部的人就说过,中国与俄罗斯携手合作,世界就乱不了。

美国自特朗普以来,美国国内的矛盾重重,工业制造业空心化,金融业泡沫化,经济发展通胀中滞涨,国家债务高企,美国就一直在想,如何凭借其超强的霸权实力作乱世界,然后从中取利,以化解其国内尖锐的矛盾。

虽然特朗普喊打得厉害,但是他没有成功。

拜登上台后,其实质仍是采取的是特朗普一样的霸权政策,只是特朗普是穿牛仔裤的疯子,拜登是穿西装的伪君子而已。

都是想转嫁美国国内矛盾,通过作乱世界来从中谋利!

制造和点燃俄乌冲突,只是美国作乱世界的一部分而已,其实美国之前是想在我国周围制造矛盾点燃冲突的,如东海的钓鱼岛,台海,以及南海等等,只是中国政府沉着应对,没有被美国人做成功而已。

美国点燃俄乌冲突的终极目的,是把俄罗斯搞垮,然后再集中火力对付中国,最后是打造一个完全由其说了算的单极霸权世界!

这次,中国元首在俄乌冲突的关键时刻出访俄罗斯,就是给世界一个明确的信号,中国绝不会同意美国霸权借俄乌冲突来打造其称霸的单极世界。

因此,从这一点讲,出访俄罗斯,战略意义重大,世界意义重大,全世界人民从中国身上看到的是未来不被美国霸权欺负的希望!

重磅:关键时刻出访俄罗斯,至少有3点将震惊世界

第二,俄乌战场的态势会不会因此而发生巨大改变呢?

想必,全世界的人都在猜测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即中国元首在这个关键时候去俄罗斯访问,会不会带来俄乌战场态势的巨大改变?

俄乌战争,两个主角自然是俄罗斯与乌克兰,背后的重要角色自然有美国,我们也不得不承认,美国有很大的能力,在较大的程度上,能左右俄乌战场态势。

但是美国的目的,不是想让俄乌战争停下来,他的企图是让乌克兰不惜一切代价,流尽最后一滴血去尽量消耗俄罗斯。

所以说,美国的存在,只会让俄乌冲突局势往坏的方向发展。

还有一个重要的大国,可以在俄乌冲突问题上发挥特别作用,那就是中国。

中国政府已经多次说过,中国本着公正的态度,呼吁尽快结束俄乌冲突。

这次,对俄罗斯访问,肯定也是朝着这样的战略目标去的。

当然,至于如何尽快结束俄乌冲突,相信两国元首好好商量一下的。

大家现在不要小看了我们的大中国,我们现在有能力解决世界大难题大问题了。

比如说,在前不久之前,全世界谁能想到,中国能让几乎处于世仇的沙特与伊朗突然握手和好呢?!

所以说,大家完全可以有信心,这次中俄领导人在莫斯科会晤,必然有这个能力推动俄乌冲突尽快朝着我们想要的方向发展。

至于,会是什么方式,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重磅:关键时刻出访俄罗斯,至少有3点将震惊世界

第三,中俄的携手做大事会不会有天花板?

中国与俄罗斯的官方都说过,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没有天花板。

很多人把这句话,纯粹当成一句外交辞令!

从关键的时候出访俄罗斯看来,应该是很多人低估了这句话。

我们中国人讲,现在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

俄罗斯普京讲,必须结束美西方统治世界,必须改变世界秩序。

很显然,这些话透露出来的,都是大志向、大战略!

那么,现在全世界的人就有了这样一个好奇——中俄携手做大事,会不会有天花板呢?如果没有,下一步,将做哪些大事呢?

重磅:关键时刻出访俄罗斯,至少有3点将震惊世界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0
0
1
0
5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