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在中国?日本准备购买500枚战斧导弹

作者:每日怡见 来源:每日怡见 2022-12-06

日本最近开始不老实了。

根据央视新闻的报道,在2027年前,日本准备向美国购买最多约500枚美制战斧巡航导弹。

目前,双方已就交易具体事宜展开谈判。

意在中国?日本准备购买500枚战斧导弹

看到这条新闻,我首先就一个反应:这是针对中国的。

虽然日本没有明着说,但很大概率,99%都是这个意思,只是没有挑明。

有朋友要说了,你这是不是危言耸听了,被迫害妄想症是不是?

人家日本不就买个导弹吗,怎么就针对咱们了,虽然日本很讨厌,很可恶,但咱们也不能这么敏感啊,是不是?

这话乍一听,有点道理,可是实际上却听不起推敲。

我为什么要在新闻里面强调战斧二字?

因为日本这一次购买的不是普通的导弹,而是战斧导弹。

意在中国?日本准备购买500枚战斧导弹

战斧导弹一般指BGM-109,是美国一型通用多用途巡航导弹。

战斧导弹的射程约为1600公里,能够精确打击目标。

这么一下,问题就来了。

如果是为了应对最近朝鲜频繁发射导弹的威胁,日本为了震慑朝鲜,他完全没必要去购买战斧导弹啊。

如果是为了震慑朝鲜,半径500-800公里就够了,何必需要射程1600公里的战斧导弹呢?

咱们看一下,如果日本布置了战斧导弹之后,其射程所覆盖的半径到底有多大。

意在中国?日本准备购买500枚战斧导弹

看到这张图,大家就明白了。

如果,从日本的九州岛射出,那么,战斧导弹的射程就基本上把我们京津地区、长三角、珠三角,还有华中很多城市,甚至最远能覆盖到武汉。

当然了,这还只是按照陆地发射来算。

日本人现在说了,他们购买了战斧之后,准备把它们装在海上自卫队的军舰上,甚至准备装在潜艇里,那么,战斧导弹的射程,所能覆盖的地方,可就更大了。

咱们再回头来想想,如果只是为了对付朝鲜,为了震慑朝鲜,至于这样做吗?

所以啊,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日本找美国购买这么多战斧导弹,意欲何为,已经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了。

只不过,现在因为日本还没有明着说要与中国为敌,中日关系还是很友好的,所以,我们也只能退一步,说是99%的可能性。

但是,我们大家的警惕性可一定要提高起来。

意在中国?日本准备购买500枚战斧导弹

另外,日本购买战斧导弹的这种行为,其实已经严重违反了日本的和平宪法。

众所周知啊,在二战无条件投降后,日本是战败国,所以日本就禁止军队,签了一个和平宪法,现在日本只有国民自卫队,维护一些安保工作,是不允许对外作战的。

根据日本和平宪法及专守防卫原则,日本装备的导弹射程应该在150-200公里。

可是前面咱们也说了,战斧导弹的射程超过1000公里,远超和平宪法规定的最低限度防卫装备范畴。

为什么日本要这么干呢?

难道他们就不怕违法吗?

当然不怕,因为他们已经在商量着该怎么废除和平宪法,组建真正属于自己的军队了。

就在这个月,2022年的12月份,日本政府准备修改《国家安全保障战略》《防卫计划大纲》《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等三份安保文件。

预计将明确写入日本可以拥有攻击敌方基地能力

虽然,这些举动招致广泛批评,可人家日本政府不管啊。

他们把这个当成了是修改和平宪法的前奏。

一旦修改了成功了,那么修改和平宪法,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另外,根据日本媒体的说法,日本正在研发的国产的防区外导弹预计2026年投入使用。

而日本政府呢,希望在防区外导弹投入使用前,通过部署战斧以增强所谓的国防威慑。

至于威慑谁,日本没有明说,但咱们应该明白。

意在中国?日本准备购买500枚战斧导弹

其实,以前美国是一直控制日本的导弹数量,压低在自己可以控制的范围。

因为,美国也担心,日本这个小弟翅膀硬了,自己控制不住了,到时候,在东北亚这一块,就是日本说了算了。

可是最近随着形势的变化,美国的战略中心放在俄乌战场上,对于亚洲这边,美国随便一直喊着要重返亚太,但速度没那么快啊。

怎么可能是说重返就重返的?

既然如此呢,美国人就想发展日本,从而遏制我们中国。

因为,现在美国已经把中国当成了主要的战略对手,试图利用一切可以资源来围堵中国。

所以,给日本更大的自主权,将这头狼发展起来,就成了美国人的当务之急。

在此情况下,美国以前极少对外出售的战斧式巡航导弹,现在也成了可以交易的对象。

一方面,美国为了巩固霸权,遏制霸权,需要培养一个打手。

而另一方面,日本也想摆脱二战战败的阴影,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

所以,二者一拍即合。

日本敏锐地抓住了美国战略思想的转变,向美国求购战斧导弹,而美国也这样有这个想法,很快就同意了,双方现在正在谈价格,预计很快就会达成协议。

意在中国?日本准备购买500枚战斧导弹

当然了,咱们也不用过于担心。

因为我们是由陆基中段反导拦截系统的。

今年620日,国防部深夜近12点时发布消息,称我国在境内成功进行了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预期目的。

国防部还表示,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意在中国?日本准备购买500枚战斧导弹

这个消息非常振奋,要知道,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如今在全球范围内,只有中美两个国家掌握,双方都进行了多次试验。

中国屡战屡胜,这已经是第五次取得成功,其他四次试验分别在2010111日、2013127日、201826日、202124日进行。

当然了,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并不能全部把导弹给拦截下来,成功率能达到30%就算很可以了。

有人说,那这样还能拦截个什么意义呢?

其实啊,还是有的。

你发射100发导弹过来是吧,我虽然只能拦截住30发。

但是,能保住大城市和一些重要的导弹基地就行了。

扛过了第一波打击之后,那么我们可就要反击了。

以中国现在的打击能力,核打击能力,说句难听的话,将日本从世界地图上消失都有这个本事。

这叫什么?

这就叫,只要你一颗子弹打不死我,那么,剩下的,我就会让你灰飞烟灭。

这就是所谓的战略威慑。

你尽管先出拳,只要我能活下来,接下来,那就是你的末日。

所以,你考虑清楚后果,你还敢先出拳招惹我们吗?

明白了这一层,就知道为什么我们要花大价钱发展陆基中段反导系统的原因,当然战斧不用中段,可弹道都能拦还怕你?

这是在军事层面上的,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台湾海峡这道天然的屏障。

从地理上来说,台湾海峡是沟通东亚前往东南亚甚至欧洲的黄金水道。

虽然飞机发明一百多年了,空运四通八达,已经非常常见了。

但是如果大宗货品运输的话,还是得从轮船,还通过海运。

一艘远洋货轮的载重量一般是几万吨,最大载重量能够达到30万吨。

而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是安-225,它的总承载能力可达250吨。

这二者之间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

生鲜,易变质的食品,快递之类的,用飞机运输,而像石油,天然气,橡胶,煤炭这些,对于时效性要求不是很明显,且数量特别庞大的,当然是用轮船了。

在亚洲,有两条最重要的航线,一条是去北美,另一条就是去欧洲和东南亚。

去北美需要横跨太平洋,而如果要去欧洲和东南亚,那么不可避免的,就要经过一条极其重要的世界航线,那就是——西太平洋航线。

而咱们的台湾海峡,正好就扼守西太平洋航线的中段。

据统计,每年经过西太平洋航线通过的船舶在8万艘以上,而这8万艘里面,绝大部分又是日本和韩国这两个东亚国家。

于是,台湾海峡就成了日本的生命线。

意在中国?日本准备购买500枚战斧导弹

看到这,很多人就有疑问了啊:台湾海峡在台湾省的左边,那为什么那些商船们不从台湾省的右边,直接从太平洋走呢,路程上也差不了多少吧?

可实际上,二者相差的却是天壤之别。

台湾海峡由东北向西南的走向,全长大约370公里,北边比较窄,南边比较宽,北口大概是200公里,南口是410公里,平均宽度是180公里,并且海峡里面最深的地方是70米。

台湾海峡洋流平稳,就算遭遇了台风等恶劣天气,也可以及时的进港避风。

可是从右边,绕道从太平洋走,那就不一样了。

意在中国?日本准备购买500枚战斧导弹

太平洋的海相不稳定,海面风浪很大,有台风,洋流等等,非常难以捉摸。

所以,为了安全和节约运输成本的考虑,大多数船只就只能从台湾海峡进出。

注意这个词只能,什么叫只能呢?

按照汉语词典的解释,只能够、只可以,唯一能够,带有一种不可替代的意思。

8月份,锁台军演就证明了我们完全拥有可以封锁台湾海峡的实力。

所以,我们可以有这种战略构想:

一旦和平宪法被修改。

那么下一秒我们就可以封锁台湾海峡,断绝日本的经济命脉。

一文一武,一动一静,不战而屈人之兵,即是如此。

这些年,我们一直认为,美国是虎,可这是明面上的。

这日本,未必不是一头狼啊。

还是一头有着老虎雄心,一直对我们虎视眈眈的恶狼。

怎么对付恶狼?

就是端好猎枪,瞄准他。

正所谓,朋友来了有美酒,豺狼来了有猎枪。

是当朋友,还是当豺狼,希望日本人可以自己考虑清楚。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3
0
0
0
1
2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