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昭友:方方也配谈“依法治国”?

作者:杨昭友 来源:逍遥游看世界 2020-05-19

方方也配谈“依法治国”?

杨昭友

  叉着腰怒气气冲冲的要张伯礼院士道歉的方方忽然想起了法治。

  今天在微博给大众“普法”了:

  “中国是一个法治社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一个人,贡献大,地位高,就更需要有法治观念,更要带头守法。所以,无论是院士或是电视节目主持人,又或是层次更高的官员,当然还包括媒体,选择政治正确没问题,但前提是不能违法。我想,这应该是一个基本常识。希望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代表们尤其是司法界代表,在依法治国的话题上,可以谈得更深更透一些。”

杨昭友:方方也配谈“依法治国”?

  有人批评方方,方方就要依法治国了。

  那么就要问了,方方守法吗?

  依法治国,首先是要依宪治国。作为每一个公民,都必须尊重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不得有与宪法相抵触的言行。方方尊重宪法了吗?方方遵守宪法了吗?方方遵守了法律法规吗?

  宪法的序言和总纲用法律形式肯定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成果,而土地改革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土地改革,就无所谓推翻三座大山,就无法解放生产力,也就不会有社会主义建设成果。而方方在小说《不硬埋》里杜撰故事情节,公然否定土地改革。须知:

  《宪法》“第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国家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 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 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

  一切法律法规都不能与宪法有抵触,方方的小说有超越宪法的特权?文学创作有超越宪法的特权?

  方方既然说“中国是一个法治社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一个人,贡献大,地位高,就更需要有法治观念,更要带头守法。”谁给你特权用小说否定宪法肯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

  既然是“中国是一个法治社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一个人,贡献大,地位高,就更需要有法治观念,更要带头守法。”为什么你能批评别人,而别人不能对你进行批评?为什么张柏礼院士批评了你,你就发出威胁信号,要张柏礼老师向你道歉?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还不仅是言论方面的平等,还有对社会资源占有的平等。方方仗着是厅级官员,一人占有六套房产,以五十几元一平米的价格获取国有土地建千平方米的别墅,这是不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既然是“无论是院士或是电视节目主持人,又或是层次更高的官员,当然还包括媒体,选择政治正确没问题,但前提是不能违法。”那么一个作协主席、一个写了几本低俗小说的可以理直气壮的违法?

  我们主张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内蒙通辽的小伙“造谣”了美国(现在的真相表明不是造谣)被拘留10天,罚款500,那么方方造谣“殡仪馆病遍地手机”与内蒙的小伙相比孰轻孰重?既然方方主张“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造、传播恶性谣言的方方为什么不投案自首,而且还在强词夺理?最不能容忍的是竟然对张柏礼院士发出了威胁信息!

  既然方方在高调宣称“依法治国”,那么,我们迫切希望这依法治国能在方方身上得到体现。秦岭的别墅被拆了,方方的别墅呢?方方们不应该和秦岭别墅的主人们平等吗?方方制造、传播“殡仪馆遍地手机”的谣言什么时候追究?

  周老虎拍了个纸老虎照片,都被判了两年,难道造谣“殡仪馆遍地手机”这样恶性谣言的可以逍遥法外?难道真的刑不上作协主席?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4
0
0
0
3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