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分裂祖国的绝路上狂奔还能说他们“无错”吗?

作者:相如连山 来源:相如连山 2024-04-13

在分裂祖国的绝路上狂奔还能说他们“无错”吗?

近日,赖清德又大放“台独”谰言,宣称“绝不接受任何有关统一的安排”,赖清德的倒行逆施,为世人不齿,但居然有人说赖清德站在他的立场说话做事,很“正常” ,“没什么错”。

某些人的论调,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种“泛立场合理论”,彻底混淆了是非界限,比“存在即合理”论更荒唐。

人活天地间,总会有自己的立场,但立场有对错之分。站在分裂祖国的立场,肯定是错误的。不能说所有的立场都是正确的,更不能说只要坚持了自己的立场就是符合历史潮流的。日本军国主义的立场就是征服中国,建立以日本为核心的“大东亚共荣圈”,你能说它的立场没错吗?一个抢劫犯也有他的“立场”,那就是把别人的财富强行霸占为自己的财富,你能说他的立场“合理”吗?——所以,不能说赖赖清德的立场没错。如果赖清德单单是反共,反对大陆的政治制度,那或许还只是政治立场问题,我们也许还不必苛求他(比如金门岛上长期悬挂的大标语“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尽管这口号不自量力,政治立场不正确,但由于其也主张“统一”,大陆民众还不是十分反感),但他声称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统一,而且不但是这样说,还这样做了,这就不仅仅是所谓政治立场问题了,而是逆历史潮流而动,跟民族大义背道而驰了。

赖清德反动立场的要害,在于分裂祖国,铁心要做民族的千古罪人,根本不是什么简单的“政见不同”。大陆方面早已经表示,在一个中国这个大原则下,两岸什么问题都可以谈,可以让步,但赖清德如此顽固地坚持分裂祖国的立场,“决不接受统一的任何安排”,祖国大陆无论如何也是不能容忍的。某些人居然说赖清德站在他的立场,“没有做错什么”,这种公然为“台独”死硬份子辩护和张目的言论,恐怕不单单是糊涂吧!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5
0
0
0
1
1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