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多元”和“包容”都是有原则和前提的!

作者:启晨观人观事观天下 来源:启晨观人观事观天下 2024-04-10

胡锡进口口声声“开放”、“多元”、“包容”,在胡锡进眼里,无论对什么人、什么事都要讲多元和包容。

任何“多元”和“包容”都是有原则和前提的!

3月22日,胡锡进又发了一篇博文,声称《请大家一起坚持并维护我们的开放、多元和包容。这是骄傲,也是力量》。

相声演员污蔑志愿军战士,胡锡进要求对那位相声演员要讲多元和包容;某作家利用小说污蔑我党抗日英烈,美化日本侵略者,有网友要起诉作者,胡锡进要讲多元和包容;某水利用包装广告,极力宣传小日子元素,进行文化渗透,胡锡进要求多元和包容;四川出现毒试卷问题了,胡锡进还要讲多元和包容。

胡锡进这种所谓的多元和包容是无原则、无前提的,无边界、无限制的。

说到底,胡锡进这是一种不分好坏、不分是非、不分敌我的多元和包容。对公知要包容、对不良资本要包容、对汉奸要包容、对敌对势力也要包容。

唯独对起诉莫言不包容了。

胡锡进这里强调的多元和包容,当然也包括言论自由,即美其名曰允许不同的声音。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言论自由,更没有绝对的包容。

美国号称是个言论自由的“灯塔国”,但是,美国的言论自由也是有禁忌的,并不是像某些人标榜的那样,美国的言论绝对自由。

在美国,你能系统地揭露美国体制的弊端吗?你能公开宣传共产党的理论吗?你敢公开指责以色列屠杀加沙居民吗?

凡涉及到美国的国家利益时,美国媒体绝对的、出奇地一致。

美国飞机轰炸我驻南联盟大使馆时,你看见美国哪家媒体替中国说话了?美国在中国南海撞毁我飞机时,你看见美国媒体哪家替中国发声了?

我这里再举两个例子。

任何“多元”和“包容”都是有原则和前提的!

中新网2013年3月25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教育部下属机构国家教育统计中心,3月22日在其网站的儿童专区“每日语录”一栏中引用毛泽东名言,“对自己,‘学而不厌’,对人家,‘诲人不倦’”(本网注:出自毛泽东《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有美国网民发现后在社交网站分享,事件迅速传开,国家教育统计中心因此受到批评。

对此,有美国参议员声称,教育部必须解释为何引用“共产主义者”的话。

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网站先是删除了毛主席名言,改成“今日无警句”,后又换成了林肯的名言。

毛主席这句名言,没有任何政治倾向性,其本意只是强调教育和学习的重要性。

就是因为毛主席是社会主义国家中国的领袖,竟然连这句名言都不允许刊登!

这是什么言论自由?美国的多元和包容呢?

另据媒体报道:去年,美国哈佛大学34个学生团体的领袖因为公开支持巴勒斯坦,而遭到犹太财团的人肉搜索,他们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照片等被一辆带有大屏幕的卡车滚动播出,并且遭遇到威胁。这些学生支持巴勒斯坦的联署已经在各大财团的威胁下撤回,并且有多名学生退出这些组织。

任何“多元”和“包容”都是有原则和前提的!

犹太财团还将这些学生列入就业黑名单。

不仅仅是在美国,在任何国家都没有绝对的言论自由,更没有绝对的多元和包容。美国所谓的“普世价值”都是骗人的鬼话。

在我们国家,所谓的言论自由或不同的声音也是应该有原则和前提的。

因为我们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一切言论必须是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支持社会主义公有制、热爱国家的前提下。

如果离开这个大原则、大前提,就不属于言论自由了,更不能多元和包容了。

比如,在我们国内的互联网的各平台上谈论台湾问题,必须是在同意并支持两岸统一的前提下,可以有不同的声音,不同的观点。

主张武统也好,主张和平统一也罢,主张北京模式也好,主张天津模式也好、主张长春模式也罢,都可以公开地讨论和发言,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两岸统一。

但是,主张台独、独台、或一边一国等分裂国家的言论和观点,就不属于言论自由的范围。必须予以批判和封杀。

但是,在胡锡进的眼里,从来没有什么大原则和大前提,他主张的就是没有边界的多元,没有限制的包容。

他主张的这种“多元”和“包容”,其实质是对错不分、敌我不辨,最终就是要达到涣散民心、搞乱舆论、撕裂族群的目的。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6
0
0
3
2
2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