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茅于轼演讲要守规矩

作者:司马南 来源:新浪博客 2013-06-13

  最新消息,#潘任美#之@任志强 先生将于2013年 6月17日19:00-21:00, 在北京国际金融博物馆 亲自主持@茅于轼 大型演讲活动。

  【一】

 

 

  茅于轼是知名的批量生产谬论的人物,对其演讲内容之荒谬离奇,人们毫无悬念。

  茅于轼反对中国搞航天,反对中国搞航母,反对中国保卫钓鱼岛,反对为十三亿人吃饭计保护十八亿亩耕地,反对提现在社会两极分化严重,美化汉奸汪精卫,公开辱骂毛泽东,鼓吹经济适用房推高了房价......

  今年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中央决定隆重纪念之,茅于轼遂于各地集合人群恶评毛泽东,有人专门帮助他造势扩大影响。此前他写有与辛子陵等人呼应,造谣毛泽东的长文,故其演讲多次遭热爱毛主席的民众自发抗议阻止。茅网上回骂“拥毛份子”“极左思潮”“要搞文革”,致矛盾更加激化。

  辽宁,不久前曾发生过著名事件。当地媒体宣传茅于轼莅临,茅于轼反马克思学说的公开演讲现场遭质疑,当地公安以“有人报警”“维护秩序”为名,强行带走质疑者,#只将言论自由给茅于轼#。

 

 

  【二】

  此次演讲移师北京,有著名房地产豪强集团支持,任志强亲自出面担纲主持,排场规格影响动静自是此前各地无法比的。任志强,老资格"官二代",有“任大炮”绰号。其经常夸口当年发小密友如今朝中大官,关系如何密切只唤小名诨号。众皆不辨真假,但见大炮轰鸣荡扫天下,常常夹枪带棒无端敲打社会机器任意穴道竟无人敢惹,网多见任志强“军用飞机走私”,“行贿他人逍遥法”外等改革开放以来的著名劣迹无人敢深究,众人见其煊赫威仪,或绕行,或堆笑,或私下鄙视,不敢公开得罪之。

  也有不开眼的。四年前,#陈界融教授等人联名实名举报任志强等涉嫌非法交易#,不出所料,举报无果,端端四年时间,无人受理不算,发表到互联网的举报原文及其附录,也被莫名锁住,长时间无人关注。他们愤而举报至海内总【经】理办公室,依旧石沉大海。

  任志强被控“涉嫌非法交易”,涉嫌非法交易当事人另外两位,系北京著名房地产夫妇潘石屹张欣,三人名字巧合“潘任美”(历史话本之宋朝奸臣)始广为人知。百度百科专门辟有#潘任美#词条。该词条对应关键事实:国企老总任志强与潘石屹张欣夫妇在京城四笔著名地产交易,20年间助推“穷小子”攀至坐拥100亿美元。

  今年春节,笔者小心翼翼转发陈界融教授等人举报信被任志强破口大骂。

 

 

  【三】

  前不久,茅于轼原定在湖南的演讲,理所当然地遭到热爱毛主席的主席家乡民众自发抵制后,茅于轼在北京兴师动众人民大学再办演讲,不期受阻。迫而转移某酒店,复被取消。

  窝囊憋气搓火,那是一定的。此次,茅于轼与地产豪强集团公开联袂表演,其势在必行志在必得,这似乎是在检验“在北京,钱到底好不好使”,“骂毛泽东,在北京到底有没有人敢管”。

  此次,茅于轼与地产豪强集团联袂表演,足见其“为富人说话”果有回报,足见其诋毁#国父毛泽东#私有共鸣,足见其反对新中国航天事业,看到了神十发射成功确忍耐不住有话要说......

 

 

  【四】

  茅于轼不是不能讲话。

  没有人能剥夺茅于轼们的言论自由。

  茅于轼对前三十年后三十年的评价与大多数人不一致喜欢另辟蹊径有独到见解没关系,可以讲。

  茅于轼20年拿着美国人的专项研究经费,发表令人耳目一新之研究结论意见也没关系,可以讲。

  但是,茅于轼公开演讲活动要守规矩。

  这个规矩,质言之,就是@贺卫方 们高低死活肯不接受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原则。

  无论贺卫方们是否承认宪法原则,茅于轼们的言论自由权利,必须是,也只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之下的言论自由权利。

  无论贺卫方们是否承认宪法原则,茅于轼们的言论自由权利,均不能高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原则。

 

 

  【五】

  不错,现在有一帮子来势汹汹的人致力于“撞墙沉船”。

  他们当中有专业的,有业余的,也有起哄的看热闹的。

  微妙的是,最近“撞墙沉船派”当中,浮出一些精明的款爷。

  过去身为大款的他们,埋头发财不谈政治,谈的时候也还有些羞答答的遮掩。

  自从秦晓“现代性”“普世价值”演讲及其高端俱乐部无畏开张,众多的资深人士出席捧场之后,大款们自恃渐成气候,有些轻狂胆肥——"钱壮怂人胆",轻狂得颇有些飘飘然悠悠然。

  有人以为,有钱就可以不守规矩,

  有人以为,“金钱无祖国”,当然可以不守规矩,

  有人以为,“全家已移民”,当然不怕不守规矩,

  有人以为,“老婆是外籍”通着高盛呢,就可以不守规矩,

  有人以为,企业注册在开曼群岛,就可以不守规矩,

  有人以为,大V粉丝动辄几百万几千万,就可以不守规矩,

  有人以为,每次表演秀海外媒体会施以策应,就可以不守规矩,

  有人以为,有米国“重点保护线人”头衔不守规矩没事儿,他们就都可以不守规矩。

  ......

  是的,我们不得不承认,他们的“以为”,有的时候是事实。

  但是......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司马南
司马南
主持人,学者
3
0
11
0
0
0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