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中国与俄罗斯的底线

作者:司马南 来源:司马南 2022-03-29

最近,有些所谓反战者,神气活现起来了,据说死人了,流血了,他们便苏醒了意识,伸展开了腰身,要在中国大干一番反战事业。

在庙堂之上,他们提供一篇篇策论,无非是面对美国凶悍,面对北约先进,面对昂格鲁萨克逊种族优越,我华族宜先跪、早跪、大跪、跪下就不起来,自己把脊梁骨打断,拟意拖着后腿老腰爬行的样子,展示给洋人看,以让大老爷放心。他们口诵急急如律令,要中国两个星期之内,改弦更张,降美弃俄。

这个不奇怪哈,恐美崇美媚美者不过是找到乌克兰这么一个窗口期再展示一番罢了。

早年间他们不是曾经主张要中国像乌克兰那样废核,以换取美国人放心吗?

后来他们不是主张中国只搞几样东西即可,不要什么产业都搞,更不能搞什么高精尖自独立自主,以至自成系统上中下游集群效应,让美国人不安心吗?

除庙堂之上体制之内的密集策论,有些朋友圈群聊组里边,突然冒出来一些可疑的活跃分子,平时他们只潜水不说话,现在则不断往里投放一些不知其来路的大文章小视频。

司马南:中国与俄罗斯的底线

无非是大英雄泽连斯基太帅、乌克兰娇妻美娘太惨、乌军已然大胜兵力的双倍于俄军、俄军军心不稳战斗乏力必定失败,终曰美国仁慈、天下归美,美国美至矣,美国美极也。

私底下,他们搞了一些更野蛮的更有声势的活动,譬如本人吧,最近手机上每天都会收到一些反战者声嘶力竭的呼叫,带着奶声,带着怨气,带着泪花花呐喊,仿佛是司马南发动了战争,仿佛是司马南在顿巴斯地区杀了14,000多人,搞了种族灭绝活动,仿佛乌克兰地面上惨死的那些冤魂,现在要找司马南算总账。

司马南:中国与俄罗斯的底线

我被怼得一句话说不出来,亏得有隔壁王奶奶等一些高龄老太太站出来替我鸣不平:你们这不是瞎掰吗?

谁在伊拉克杀了几十万人统治了人家几十年?

谁在叙利亚没完没了杀人?

谁在阿富汗杀人杀了20年?

谁北约东扩炮筒子逼到了俄罗斯的家门口?

……

司马南:中国与俄罗斯的底线

这些事跟我们胡同的半个大老头儿司马南有什么关系?

虽说司马南还是居委会理论中心组去年下半年刚刚入组的成员,粗知马列水平不高,即使他半残之躯老年痴呆说过一些错话蠢话,帝国主义的那些罪恶也按不到我们东城区群众的头上来呀?跟我们东城区老头儿过不去,就是跟我们东城区老太太过不去……

司马南:中国与俄罗斯的底线

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有人谴责赫鲁晓夫到那儿搞事儿,义正词严美国老虎屁股摸不得,其实是美国人先在土耳其安装导弹,赫鲁晓夫实施对等报复。

既然你美国后院古巴那地方老虎屁股摸不得,北极熊的眼珠子就抓得、捅得、掐得、攥得么?北极熊的鼻孔眼儿就能拿棍子搅和吗?

司马南:中国与俄罗斯的底线

泽连斯基政府80%以上都是外国人,拿着乌克兰人民的利益讨得美国和北约欢心,自己惹来战祸,不需要反思和总结一下吗?

如反战者们所标榜的,老虎是要吃人的,你跪下,他就不吃你了吗?吃完了俄罗斯,他的胃口饱一阵儿,天下从此就太平了吗?

最近活跃的那些反战者,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无论是剁了小JJ以利于霹雳舞下大叉,还是挥刀自宫便于起高调拖长音儿,或是拉拉一个马脸,立牌子在街头等待国际媒体拍照,或是在网上搞些恶意活动煽风点火,总之,与美国舆论北约宣传严丝合缝保持同一节奏,细听,调性横竖是一致的。

一般来说,反战是老百姓朴素的愿望,乌克兰老百姓,俄罗斯老百姓,中国老百姓,美国老百姓,德国老百姓,法国老百姓,立陶宛老百姓,都是一样的。

司马南:中国与俄罗斯的底线

但是老百姓朴素的愿望被谣言所蛊惑,俄罗斯的声音被标榜新闻自由的美国掐了,中国的声音则是每天被歪曲,阿三哥最近大买俄罗斯的石油闷声发大财,想说几句貌似中立的话,美国人厉声呵斥指着他,你闭嘴!阿三哥闷头吃咖喱,不敢再讲话。

司马南:中国与俄罗斯的底线

于是,这个世界,所谓的主流声音,就变成了同仇敌忾的所谓谴责俄罗斯。

乌克兰危机事已至此,怎么办呢?

依你们反战者的说法,是不是得反战主和呀?

是不是应该倍加珍视和平与安全呀?是不是咱不能往火上浇油了,不能给打架的下场人递刀拱火了?

可是美国拉着北约都干了些什么呢?

一边对局势发展拱火浇油,一边指责其他国家通过对话谈判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公正立场,甚至宣称现在是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选择站在历史哪一边的时候

来了,来了,又来了,似曾相识啊。

当年小布什总统反恐的时候说过类似的话,如果,那个时候还勉强说得过去的话(中国和俄罗斯都是支持你小布什反恐的),今天说这话就未免太混账了,不跟你们一起起哄架秧子把事儿搞大,让更多的乌克兰民众陷于死亡流亡,就是历史错误的一边?就要接受你们的制裁吗?

这些主张与黑社会老大的霸道何其相似乃尔?如果有人不知道什么是活脱脱的帝国主义嘴脸的话,快过来看呀,走过路过不能错过。

中国那些机灵狗碎的反战者,在这大幅帝国主义嘴脸下边反战,你们不觉着寒碜吗?

司马南:中国与俄罗斯的底线

最近秦刚会见媒体记者的时候,讲过一句很彻底的话,中俄合作无上限有底线,这底线就是联合国宪章。

这也是中国的一贯主张,各国主权、领土完整都应该得到尊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都应该得到遵守,各国合理安全关切都应该得到重视,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都应该得到支持。中俄合作,本来就是两个大国在联合国宪章原则之下不针对第三方的互利合作共赢模式。这个模式是开放的,如果美国放弃敌视中国的立场,不把中国作为主要敌手,真正按照拜登先生最近重申的10条原则去做,中美两国完全可以建立起与中俄一样的,乃至更好的新型大国关系。

司马南:中国与俄罗斯的底线

眼下看美国人没有这个兴趣,他们的兴趣在挑唆小兄弟,拿着棍子去捅北极熊的鼻孔眼儿,抠他的眼珠子,熊瞎子忍无可忍,打了你一巴掌,哎呀妈呀,出血了,这事儿怎么说?

这事儿不是你自找的吗?求仁得仁啊。

按中国人的理解,事情本身有是非曲直,有前因后果,有缘生缘起缘灭。

不妨捋一捋,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咱得独立自主作出判断,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我们就得从着眼长远,从维护世界和平的角度做出选择。美国这个熊孩子任性妄为胡来,一边放火一边救火,一边下毒一边慷慨施舍解药,还要拉着中国跟他一起制裁俄罗斯,我们当然不会跟进。

司马南:中国与俄罗斯的底线

今天的美国,其实是战争的始作俑者战争的当事方,虽然他没有把兵直接派到乌克兰战场,但是马斯克的星链正在帮助乌军精准打击俄罗斯坦克袭击俄罗斯高级军官,美国短时间之内扎堆儿提供的100多亿美元,连同马丁公司仓库里的高精尖武器,正在战场上发挥着智能优势,给俄罗斯人带来麻烦和重创。

美国没有资格在这装好人。

司马南:中国与俄罗斯的底线

美国利用乌克兰,把乌克兰夷为平地。

美国消耙耗俄罗斯,想让俄罗斯再次被肢解,永远没有出头之日。

美国搅乱打乱欧洲,目的让欧洲永远依附于美国。

美国想完成这一切之后,腾出手来,再彻底扳倒中国……

美国人志存高远,给自己设定的任务太重,只怕力不从心,只怕老年性基础性疾病缠身,没有足够的时间和能力完成这么重的任务。

大国之所以是大国,一叫有道义有责任,二叫有能力。

美国人这两条现在都不及格。

只可惜中国那些反战者看不清这一点。

2022328日早饭后,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司马南
司马南
主持人,学者
33
1
0
4
3
0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