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专家还是卖房的?

作者:青年赵文凌 来源:青年思考 2023-01-13

今早,看到一条专家劝百姓拿出三分之一存款买房,专家建议又一次被网友们炮轰。后来一看,原来这次这个专家不仅是一个专家,还是担任着多家房企的高管。那这就说得通了嘛,卖药的专家出来说神药好,卖房的专家出来让大家买房,赚钱嘛,不寒碜。

到底是专家还是卖房的?

据这位专家说,2022年中国老百姓存款增加了15万亿,如果拿出三分之一的存款,恢复对房子的购买、装修和其他的购买,中国经济就能恢复。也就是说,专家其实是站在很高的角度来说的,是从整个国家经济的角度来劝大家买房的。

可惜,增加的这15万亿存款恐怕对大多数人来说只是一个天文数字罢了。对大多数人来说,就算拿出存款的三分之一,恐怕连大城市的首付都没有。而专家所说的增加了15万亿存款如果是真的话,可能也只是集中在很少一部分人手里,毕竟,媒体已经报道了这样的新闻:

到底是专家还是卖房的?

虽然这条新闻是辟谣的,但媒体报道称,“100名中国人在瑞士有7.8万亿元资产的数据可能出自瑞银集团(UBS)联合普华永道发布的《2018年亿万富翁报告》,该报告称,截至2017年中国共有373名亿万富豪,他们拥有1.12万亿美元(当时折合人民币约7.8万亿元)的资产。而这份报告数据所指的也并非他们在瑞士银行的储蓄额。

反正就是说,几百位富豪拥有上万亿资产所言不虚,那就更好解释专家所说的存款增加了——有钱人更有钱了。只不过,大多数普通老百姓的存款恐怕并没有增加多少,不负债的就已经不多了,就算是少部分人将积蓄存到银行里了,大概率也是出于对未来未知的担忧,只能选择存款这种方式保护自己的财产。

202211月,16岁至24岁劳动力城镇调查失业率为17.1%,在这种情况下,又有多少人有钱去买房呢?

到底是专家还是卖房的?

我们不是不想买房,不是不想有一个安稳的家,只是实在是买不起啊。

被网友炮轰之后,专家也出来解释了,说不能这样断章取义地理解自己的意思,他说他的意思实际上是鼓励有支付能力的居民出钱购房。那既然话说到这里了,不知道这位专家是不是有支付能力的居民呢?不知道他有几套房呢?还准不准备再买一套房为国家经济做贡献?

到底是专家还是卖房的?

老百姓是个什么情况,这位专家其实很清楚,他自己说过:打压房价有什么用?你把30万一平打压到20万,跟普通老百姓一样没关系。

而要真正想让老百姓拿出三分之一的存款去买房,只要老百姓拿出三分之一的存款能买得起,或者房价降个三分之一也是可以的。

可惜,这样的专家根本不想真正的去解决问题,他们只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只做对自己有益的事,说对自己有益的话,哪怕前后矛盾、被人骂何不食肉糜都是无所谓的。

至于他们为何如此粗暴的忽悠人们买房呢?那当然是因为房子卖不动了。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26.6%,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6.2%

到底是专家还是卖房的?

大家都知道,房地产是我国的支柱产业,不少地方又依赖土地财政,房子卖不出去可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所以就算连脸都不要了,为了主人和自己的利益,许多专家也要出来说一些大家看了都一愣一愣的话。

到底是专家还是卖房的?

到底是专家还是卖房的?

可惜,人民群众不是傻瓜,不是专家说个啥就信啥。现在的情况实际上是,随着奇葩专家越来越多,专家说个啥,大家都要打个问号,他们已经脱离群众太久了,把老百姓都整的不会了。

或者说,这些专家早就不是群众的一员了。在他们的认知里,灵活就业是可以把空闲的房子拿出来租出去,日常开车跑滴滴挣点钱的。

到底是专家还是卖房的?

毛主席曾经说过知识分子中相当多的人,其世界观仍然是资产阶ji的。现在看来,不仅是世界观了,他们很多人的整个身子都迈进资本的领域了。如今回想毛主席当年让知识分子参加劳动,改造思想,接受再教育,还非常强调干部要参加劳动,其实都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事实已经证明,知识分子一旦脱离群众,必定会走向大多数人的对立面。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2
0
0
0
1
9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