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云辉:维护国家安全,要高度警惕“卡瓦略式”人物!

作者:余云辉 来源:蓝田书院经典传颂 2024-04-18

编者按: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近日,一则科研人员出卖核心机密被执行死刑的案件引发网友热议。涉案人员黄宇为了一己私欲,将军队高级密码和大量秘密情报出卖给境外间谍,给国家造成了重大损失,遂被处以死刑。在经济领域,有一种“卡瓦略式”的人物,他们所造成的危害,甚至远超黄宇这类出卖技术机密的汉奸。所以,为了维护国家安全,中国的改革要高度警惕“卡瓦略式”人物。

余云辉:维护国家安全,要高度警惕“卡瓦略式”人物!

阿尔贝托·卡瓦略是阿根廷的前经济部长,曾在美国名校接受新自由主义教育。任职之后,卡瓦略竭力主张银行私有化、全力推进资本项目自由化。在阿根廷金融危机前夕,卡瓦略协助西方金融资本外逃,后来卡瓦略以出卖情报破坏金融安全的罪名遭到逮捕。目前,卡瓦略叛逃至美国,在哈佛大学教书。所以,中国的改革要高度警惕“卡瓦略式”人物。

中国的某些人,不知出于什么动机和目的,也同跨国资本一样急于推动资本项目自由化和利率市场化,其行为让人们很难不联想到南美洲那位将国家推下悬崖的阿根廷前经济部长卡瓦略。

卡瓦略曾在美国名校接受新自由主义教育(对比:中国的全盘西化改革推进派有着与卡瓦略类似的教育背景和洗脑经历);任职之后卡瓦略竭力主张银行私有化、全力推进资本项目自由化(对比:中国的一些人也曾竭力主张商业银行必须引进国外战略投资者、不承认商业银行股权被贱卖的事实,而目前则竭力主张资本项目自由化);在阿根廷金融危机前夕卡瓦略协助西方金融资本外逃(对比:在中国经济持续下行、外资开始逃离中国之际,某些人继续鼓吹和推动人民币升值的基本趋势以及人民币可自由兑换美元的政策,可见,一些人具有协助西方金融资本外逃的嫌疑);后来卡瓦略以出卖情报破坏金融安全的罪名遭到逮捕(对比:如果中国像阿根廷一样爆发严重的金融危机和持续的社会动荡,那么,那些推动资本自由化、利率市场化、企业私有化、股市衍生品化的全盘西化改革推进派们也可能会得到与卡瓦略类似的下场)。(参阅杨斌《战略性腐败已成为西方“智能帝国主义”的利器》,《国防参考》2013年12月)。

余云辉:维护国家安全,要高度警惕“卡瓦略式”人物!

在中国经济结构处于严重失衡的状态下、在外贸和房地产两大经济引擎接近熄火的情况下、在企业和地方政府处于高负债的状况下、在人民币被严重高估的情况下、在外资囤积在国内的人民币资产总价值高于国家外汇储备的状态下,总之,在上述诸多不利的前提下,某些金融管理部门似乎在努力推进资本项目自由化、存贷款利率市场化、资本市场高杠杆化(即推行融券做空、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衍生品化大跃进),看似是要给中国经济带来改革的光明,其实是在火药库里玩火。

无知者无畏。当前中国经济最可怕的东西不是地雷,而是那些把地雷当西瓜的全盘西化改革促进派:他们没有经济和政治的全局观、没有经济金融的预见性、没有与国际资本博弈和对决的能力,一句话,他们没有真正懂金融,更不懂国际金融和国际政治,但他们手握金融改革的方向盘,而且脚踩油门。中国改革必须高度警惕这类身居高位的“卡瓦略式”人物。为了中国改革不走邪路,这些“卡瓦略式”人物必须尽快调离经济金融体系。

中国应该把资本项目自由化、利率市场化和股市衍生品化列为金融改革不可触摸的带电的高压线或改革的红线。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中国成为阿根廷、智利和希腊。中国有人曾经言必希腊,现在往往言必美国。如果现在中国改革言必美国,最终结果将是:中国成为第二个希腊。

新中国的成立是中华民族重新崛起的起点,我们还在国家建设的征途之中。如果说改革依然可以代表着建设国家的进取精神的话,那么,我们需要继续保持这种进取精神,同时把一切改革的政策和设计放置于主线意识、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的三维坐标之内进行选择、平衡和判断,从而防止改革的结果事与愿违、与国家发展方向相矛盾、与人民利益相对立。拯救中国经济,错误的经济金融改革方案,一经发现,必须马上纠正过来。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0
0
0
18
2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