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请挺起我们的脊梁!

作者:董纪云 来源:中华论坛 2013-08-16

  无论在现实中还是在网络中,总是存在这么一群中国人,言必称美国,尽说美国人的好话,尽替美国人说话,自己天天受着美国的剥削和欺骗,却还是替美国佬说话,这是为什么呢?

  说了这些,他们估计又该不高兴,又该发脾气了,又该说我是“愤青”,又该说我是被党“洗脑”,又该骂我是“爱国贼”,我的罪名在一刹那竟然增加了这么多,但我不会像他们那样不高兴、发脾气甚至侮辱人。

  2009年出版了旨在打捞“愤青”的一本书《中国谁在不高兴》,看我以后不觉可笑,这本书乃是真正的“愤青”大作,没想到这几个原来在变着法的骂自己。

  言归正传,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中国人替美国人说话,反过来在某种程度上损害着中国的利益。不管你怎么说,他们就是嘴不松口,只要不利于美国的话,他们是一句也不说,一点也不承认,完全将实事求是的原则抛之脑后。而且他们拥有独有的“夸美”逻辑,你说东他说西,你说西它又不承认说过的东,总是有那么多的“可是”、“不过”,接触之后你会发现他们是一群没有原则、没有逻辑、没有立场、甚至有相当大一部分连利益诉求都没有,我不知道这到底是群怎样的人。

  你问他美国为什么允许公民拥有枪支,他会说那是美国人民对付政府潜在暴政的需要;你要继续问他朝鲜为什么不能拥有核武器应付美国潜在的暴力威胁,他说朝鲜拥有核武器会攻击中国;你再继续问,既然朝鲜拥有核武器会威胁中国,美国为什么会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呢?他无言。

  你问他美国民主是最完美的吗?他会说美国民主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最不坏的制度;你要继续问他美国民主也是一种坏的制度吗?他会说那只是打个比方而已,不要那么穷追不舍;你还继续问,既然是迄今为止最不坏的一种制度,为什么美国不设计一种好的制度取代所谓的最不坏的制度,而是天天到处强行他国实行这最不坏的制度呢?他会说美国是在解救这些罪恶国家的人民;你再继续问,既然是去解救这些罪恶国家的人民,为什么这些国家的人民更加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呢?他会说这些国家已经实现了民主。我沉默了。

  你要问他,美国为什么限制进口中国的产品?他会说那么美国在保护本国人民免受失业,就业是最大的人权;你继续问他,中国扩大内需为什么不可以购买国货呢?他说那是世界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要求;你还继续问他,既然是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要求,为什么美国不出口高科技产品呢?他说那是美国维护国家安全;你再继续问他,中国扩大内需就不是国家安全吗?他转身离开。

  在网络上碰到这群人,话不出三句保准让双方剑拔弩张,变成阶级仇人,大多数会将这群人和“卖国贼”、“汉奸”挂钩,而这群人也会将对方诋毁为“爱国贼”、“五毛党”、“愚民”之类的称号。但在现实中这群人则显得更加有耐心,网上那种“流氓”、“无赖”的形象荡然无存,俨然一幅“救世主”、“传教士”的样子,两种形象真实天差地别啊。

  这群人很喜欢用引用林语堂的那句自我作贱的名言来证明对方的无知和愚蠢,同时也在作贱着生他养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如他们用各种方法诋毁和辱骂他们印象里设定的“愤青”那样,他们在进行着无意识的自我欺骗和自我诋毁,林语堂这句名言变换一下对他们似乎多少有些适合。

  这帮人在相当大程度上扮演着美国国家代言人的角色,在重大问题上和美国绝对保持高度一致,不过这些代言人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完全的志愿者,不求任何回报,完全大公无私,堪称美国舆论志愿军。

  其实大部分人不过是过过嘴瘾、展示时髦而已,和“汉奸”、“卖国贼”根本没有关系,但是这正是那一小撮真正的“汉奸”和“卖国贼”整天忽悠的战果。如果此种现象不得已改观,那些所谓的“汉奸”和“卖国贼”会成为真正的“汉奸”和“卖国贼”无形中的敢死突击队,并最终成为他们的炮灰,“六四”就是这种现象的一个开端。

  这是为什么呢?一方面说明,美国和平演变已经给一部分中国人成功“洗脑”,你不去占领意识形态的制高点,敌人就会轻而易举地占领这个制高点;另一方面说明崇洋媚外这种不正常心态在中国还相当严重,我们必须在各个方面进行国际赶超,这样才不至于让一部分中国人“崇美及乌”进而出卖中国;还说明,中国政府确实有相当多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如果这个最终问题无法解决,将会有更多的中国人“崇美及乌”进而出卖中国,中国将危在旦夕。

  当然,这类人不只是存在于中国。柏杨在世的话,大可把这群人收录于《丑陋的中国人》;林语堂在世的话,也大可不必利用这群人的行为进行自我作贱。

  在这万马齐喑的日子里,中国人怎么了,难道最后一点血性都被阉割了,世界上任何一个芝麻大的国家都可以欺负侮辱我们,没有人敢出来说话,没人敢去哪些国家大使馆门前示威,否则被拘留,相反哪些国家公民可以随便在中国大使馆门前示威,侮辱中国国旗。虽然在近代那么黑暗的年代,都可以出现五四运动,1.29救亡运动。可是现在大部分人却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那么一旦国家有难,谁能来抗敌,中国会不会亡国亡种,最近我听到了一些所谓的不和谐之音,看到了黎阳,张宏良,孔庆东,李建军,王铮等人的文章。不管对不对,毕竟他们敢说,敢写,敢唤起民众。他们就是现代的陈天华,徐锡麟,杨靖宇,赵尚志,秋瑾,赵一曼,刘胡兰,他们是民族之魂,中华脊梁,有了他们,中华不会亡。

  如果自我矮化,你就永远也长不高。中国人,请挺起我们的脊梁。

转载者求是理论网:http://www.qstheory.cn/zz/wwtj/201308/t20130816_260672.htm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
0
3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