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铭:说说台湾问题解决办法

作者:吴铭 来源:吴铭再评说 2021-08-12

说说台湾问题解决办法

  

  有朋友问我对台湾问题有什么看法,我真的不想谈,不是那问题复杂,而是,那就是个屁大点的事,太简单,无关紧要,所以,不值得一谈。而且,我以前似乎也讲过几次,还让我讲,我有些烦。

  不过,既然有朋友想听一听我的瞎说,我也就随喜吧。

  台湾问题,就是台湾解放的问题,不是什么统一问题,因为两岸并没有分裂,所以,谈不上统一;因为我宝岛台湾被帝国主义的走狗蒋匪余孽和伪民进党作孽霸占,所以,必须解放台湾人民。

  台湾问题,如果想解决,可以随时解决,没有任何难度!那毛主席时代为什么不解决台湾问题?因为,毛主席时代还有第三世界的团结、反帝、反修,有中国的社会主义改造等重大问题,台湾问题要小得多。再说,毛主席时代,台湾问题,在第三世界反帝修斗争的大格局下,被毛主席操作成美国的负担,既然是美国的负担,为什么要解决?

  今天,既然觉得台湾问题是中国崛起的障碍,不再是美国的负担,那就着手解决。

  当然,至今,我仍然认为,台湾问题,仍然可以操作成美国的一个负担。

  下面讲解决台湾问题的思路。

  通常,战争讲究突然袭击,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但是,我觉得,采取何种战术,这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一概而论。用战争的办法解决台湾问题,我觉得,考虑到当前是一个透明的时代,大家都要知情权,特别是美国最喜欢知情权。所以,解决台湾问题,一定在开诚布公,一定要让大家看清楚。

  我认为,不妨明明白白地公开宣布,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于两个月后,或者三个月后,或者半个月后的某年某月某日某时,发起解放台湾岛的战争。

  我们要让全世界反动势力都做好干涉解放战争最后一战争的准备。最好美国鬼子能再纠集个16国联军,国内呢,最好再有买办资本家搞几场内应性的捣乱,搞个“颜色革命”什么的。这很好。

  这一战,就当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十年未打仗之后的一次练兵吧。说是扬刀立威,也可以。

  坚决不能搞突然袭击,坚决不能出其不意,坚决不能攻其不备。

  因为,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这是对付有那么点实力的敌手的战术原则,而伪国民党军及其主子美帝国主义,不是这样的敌人。

  这叫轻敌?这不叫轻敌,这叫知已知彼。

  为什么要明确向全世界特别是向伪国民党匪军宣布进攻时间、进攻重点呢?因为我们不想伤害台湾人民,甚至我们也不想伤害伪国民党匪军的士兵。要给台湾人民、伪国民党匪军士兵、军官留足考虑和保全自己生命、转移财产的时间,充分体现我们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

  所以,我们把进攻发起时间、重点打击的目标,一一公开,向伪国民党匪军士兵说明,让他们作好准备,赶快走开。

  当然,这样也等于告诉了被伪国民党军、伪民进党愚弄欺骗的我台湾人民——都是我们的人——,让他们远离危险地段。

  是不是一股脑把岛上所有重点军事目标都打毁呢?我看也不必。第一批,只选若干个目标就可以了。当然,选打什么目标,一定要提前公开其座标、半径,还有我导弹、航空炸弹的散布半径、杀伤半径,不然会误伤伪军士兵和无辜百姓。

  我们还要讲明白,伪政府的市、县、乡镇人员,保护好人民财产,维护好秩序,等待我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人民警察接收。当我人民警察、武警部队登陆接收台岛各市、县、乡镇时,只要不捣乱、破坏,则所有人员一概接收,安排工作,保证财产、人身安全。具体的的公文条文,找个秘书来拟写吧。我文笔比较差,写不好。

  伪军政人员甚至是军政要员,只要配合我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人民警察的接收,其此前的罪恶,一概不论,相反,同样保证财产、人身、家人安全,甚至还可以给予一定的政治地位,比如当个人大委员长、某省副省长之类。

  战前,当然要宣布一个战犯名单。名单上的人,怙恶不悛者,战后严惩,财产充公;当然,如果及时悔悟,同样可以既往不咎。

  有人会说,那么,会不会有些死党分裂分子,当我们宣布重点打击目标后,穿着背心、马夹,上面画着几个圆圈,以示不怕死和反对人民解放战争的最后一战呢?

  我相信应该没有这样的傻子。

  万一有怎么办?

  如果万一有,那么,这些人当然是叛国分子或者美帝国主义、日本军国主义余薛,当然是死硬的分裂分子。

  这些人,我倒希望他们都聚焦在我打击的重点目标上,一并消灭,不是很好吗?乱臣贼子,死了活该。我们正要解决这些家伙。

  我想,即使是美帝国主义、日本军国主义的忠实走狗,也不会精心挑选这样的送死机会。

  所以,我还是相信,没有任何人敢于身穿背心、马甲,上面画上几个圆圈,等我人民解放军的导弹去炸。

  我这个方案,充分体系了对台湾人民和伪国民党军士兵的关怀,充分挽救他们的生命,给他们足够的生的机会。

  如果有些人不接受我的这个关怀,那我还能怎么样?

  还有,伪军有雄三导弹呀?会不会反击呢?当然可能会。这让我想起我的前辈、大英雄庞国兴同志的话,“敌人不但不投降,居然还敢还手。”我们怎么办?对于但凡敢于反击中国人民解放军或者我东南沿海任何一个地方者,我导弹部队完全将其歼灭,一人不留。炮弹无眼,即使我想留,也无法留。

  可是,胡锡进说了,美国仍然是民主、强大的国家呀,不怕美国支援伪国军,不怕美国干预吗?

  怕,有一点怕。不过,做好准备就行了。

  我有一次参观我军的导弹工厂,发现他们制造导弹的速度让人讨厌,慢得很。我粗略一算,他们这些年至少应该制造了十万枚导弹。要是他们快一点,我想,应该已经生产一百万枚导弹了,可能没地方存放。我是20年前参观的,现在说一下,也不算泄密。

  就算十万枚导弹吧,还不算航空炸弹、海军等其他军兵种的导弹。

  岛上有几个像样的目标?一千个,绝对不到。大约也就250个左右吧。一万枚用在台湾岛重要目标,一个目标40枚导弹,绰绰有余了。

  余下的9万枚,留给我们的好朋友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军的庞大的舰队吧。这些导弹,种类不同,有一类是对付航空母舰的。我不爱学习,对武器装备的性能了解不多,我不知道对付航母的导弹,能不能对付驱逐舰。如果能,那就太好了。据说美国有13艘航空母舰,其中12艘服役,一艘轮修。我希望美国的13艘航空母舰及其所谓航母打击大队都来台湾以东洋面,排好队,不要离得太远。不然,我们的导弹,不那么容易打到。

  最好都集中到台湾海峡洋面,离得近,我们的岸炮都可以打到。

  我从来不担心东海的深度。我认为,东海足够深,完全可以容纳下美军的所有航空母舰、驱逐舰、潜水艇等等所有舰种。

  可是,我们东南沿海的重要城市,都在敌人的炮火之下呀?还是那句话,但凡敢于反击我内地任何地方的敌导弹、军舰、飞机,都在我歼灭之列,不留任何情面。

  我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人民警察、民兵当然要重点接收伪政府、伪警察、伪电台、伪网络平台、伪军事基地还有各类学校等,派上几个人站岗,维持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要带上粮食和干净的水,,一旦发现台湾人民没有饭吃,马上救济,要做好美国鬼子搞细菌战、生物战、化学战的准备,做好防疫抗疫准备。

  接收完台湾之后,模仿西藏解放的模式,搞教育,重新划分行政区域,台北城的那个伪政府大楼,可以改为街道办事处的办公室。起义的匪帮人员,如果能力可以、有意愿,可以继续留用。建立党组织,建立群众组织,建立公有制企业,当然,马云、柳传志这样的大资本家,滚远点,这些资本家的工厂、企业,都是血汗工厂、“破冰”企业,台湾人民不可能喜欢这样的企业。相反,我们发动群众,特别是工人、农民,但凡受到资本家压榨者,替他们报仇!把那些投降帝国主义的敌伪资本全部国有化,招收热爱祖国的台湾群众为工人。当然,支持解放的资本家,我们也要团结,给予关照,保证其人身、财产安全,甚至允许、帮助他们继续做生意民。

  我讲得全面吗?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3
0
0
0
2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