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河:奉劝老胡,不要把青年往无父不孝的道上带

作者:宗河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2-12-09

抗击疫情三年以来,中国能防得住,能在新冠病毒的攻击之下挽救数百万人民的生命安全靠的是什么?归根结底就是总书记所提到的8个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国人民也始终相信,相信在坚持信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8个字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管怎样调整,中国人民的健康都始终是头等大事。

有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仰,有了为人民服务的党,中国必不会出大问题。这是绝大多数中国人民朴素的共识。

但是,有的人不这样想,这种人他们视人民为负担,尤其是那些年老体弱的人,更是被他们看作国家发展经济的包袱,简直到了欲甩之而后快地步!退休媒体人老胡就是这种人:

事情是这样的,一名年轻人在老胡的微博下提问,说他家的邻居阳了,按政策可以居家隔离,可是这家人却经常偷偷出去蹓跶。而这位年轻人80岁的姥姥姥爷有严重基础病,医生不建议打疫苗,出于对姥姥姥爷生命安全的担忧,这位年轻人针对现在医院爆满、阳性居家不规范以及某些局部地方采取与中央新规定不一致的做法产生了疑虑。

没想到,老胡的回答让人大跌眼镜!

宗河:奉劝老胡,不要把青年往无父不孝的道上带

老胡的话乍看貌似“体面”,甚至是“顾大局”,但是经不起仔细的推敲。

什么叫“年轻人需要一个开放的世界”?不应该是所有人都需要一个疫情过去之后开放的世界吗?怎么能说是只有年轻人需要呢?合着年老体弱的人、有基础病的人、刚刚经历手术的人,等等,就该“识大体、顾大局”,牺牲自己,为年轻人换来“一个开放的世界”?就该成为所谓的“必要的代价”?老胡这话充满了圣母式的道德绑架,完全是打着为了年轻人好的幌子,就可以将年老者全都抛弃?!社会主义不是抛弃一部分人而去成全一部分人,任何时候,不能仗打完就将负伤的老兵们抛弃掉,也不能搞建设时把年轻人当宝,等人老了退休了就把他们当草。中国人民从来不干卸磨杀驴的龌龊事,也不允许有人鼓吹这样的事来破坏五千年传承下来的敬老爱幼的优良传统!

什么叫老人“自己知道算谁的”?老胡这话看似是顾大局,实际上是“低级红高级黑”!党中央不仅从来没有放弃过老人,而且是时时刻刻牵挂老年人健康和生活的!刚刚胜利结束的二十大上,总书记庄严宣布:“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人均预期寿命增长到七十八点二岁。……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教育普及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基本养老保险覆盖十亿四千万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百分之九十五。”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央还积极“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深化以公益性为导向的公立医院改革,规范民营医院发展。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

党中央的态度一直很坚决,不管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健康者还是带病者,我们一个都不能放弃。有人对此表达过不同意,说革命战争年代有牺牲,可是革命战争年代牺牲的是党员、子弟兵,换来的是人民安居乐业,更何况现在?那些说牺牲一部分人的生命来换取XX(比如经济增长)的人,他们的嘴,堪比杀人的刀!

就在中央刚刚颁布的“新十条”中,第七条“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摸底及分类管理”规定,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底”和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摸清辖区内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慢阻肺、糖尿病、慢性肾病、肿瘤、免疫功能缺陷等疾病的老年人及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推进实施分级分类管理。第九条“强化涉疫安全保障”规定,推动建立社区与专门医疗机构的对接机制,为独居老人、未成年人、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提供就医便利。强化对封控人员、患者和一线工作人员等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

老胡已经63了,也退休了,也属于老年人!理应对老年人的处境感同身受!作为老年人的一份子,也不该说出这种冷漠的话!更不要说老胡还是一名党员,怎么能在学习二十大精神和最新中央文件这件事上不思进取,站在了党中央和人民群众的对立面上了呢?

如果是个别普通网民,因为觉悟不高,说出这种充斥着“社会达尔文主义”恶臭的话语,对于这种错误,我们都应该旗帜鲜明地站出来,批评他,帮助他改正;而对于身为老党员、享受厅级退休待遇的退休媒体人,我们则应该对他有更高的要求。对于犯错误的同志,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也就是通过“批评-团结-批评”,对于错误本身,要严肃彻底的批判,并引起党内其他同志的高度重视并能引以为戒,对于犯错误的同志,我们希望他能深刻反省,积极改正。一位老同志曾经对笔者说,对于一名党员,身体入党,一辈子只有一次,但是精神入党应该有很多次。他的意思是说,在思想上,党员要追求不断进步,否则就会被党和同志远远的甩在后头,那就愧对光荣的党员身份了。

我们党从建立以来都是强调为人民服务的,这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希望老胡和其他有着同样想法的同志,不要忘记了初心。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22
0
0
0
4
0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