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佩洛西那点事儿,您想通了吗?

作者:司马南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2-08-07

司马南:佩洛西那点事儿,您想通了吗?

佩洛西窜访台湾这事儿,很多人想不通。当天晚上失眠,气的肝疼。

这两天情况在发生变化。

佩洛西老妖婆前脚走了,6个海面联合实弹演习,把湾湾岛子像铁桶似的围了起来,炮声响起,我心澎湃, 这才像个壮我军威的样子嘛。

这阵仗,要是在佩洛西来之前,或飞来那天打响,那该多带劲儿。

那些台独分子&皇民们,不是扬言说“北京政府从来没有管制过台湾”吗?那就管三天,先让你们感受一下,接下来再慢慢适应长时间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域空域全面监管的滋味。

佩洛西窜访台湾这事儿,很多人还没顺过气儿来,以为军演不过是军演罢了,但是,正如赵本山的广告词儿,谁用谁知道啊。

记者问日本外相,怎么看佩罗西访台这事儿啊?日本外相点头哈腰撅屁股,半天没说出个明白话来。但是一调腚儿,跟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美国六国集团外长站到一块,立码就变脸了,说话也顺了,他们本来就一个鼻孔出气,见中国人民解放军六海演习吊打台军,忍不住出来发声。

司马南:佩洛西那点事儿,您想通了吗?

看看看,果然打疼了吧?

七国外长就维护台湾海峡两岸的和平与稳定,刚刚发表了一个联合声明。

这个声明要是在佩洛西老妖婆来之前发多好啊,老妖婆没走的时候在台北街头你发出来也是好事,现在你发出什么稳定声明,不是节奏慢不慢的问题,而是你站到什么立场上的问题。

大家完全可以想到,七国外长所重申的原则还是那个可笑的“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我们要问:

1)基于什么规则的国际秩序啊?

2)自己捏估的群规(黑帮的帮规)就能成为国际秩序吗?

3)谁承认你那个“国际秩序”啊?

4)你那个所谓的“国际秩序”与国共内战留下的后遗症,我们要彻底解决,有啥关系啊?

5)这是中国的内政,你们管着吗?

6)你们要真关心台湾海峡两岸和其他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就应当阻止佩洛西窜访台湾,挑战一个中国的底线,违反联合国宪章原则?

七国外长煞有介事地:“中国没有任何正当理由以访问借口在台湾海峡开展侵略性的军事行动”。你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在先,违反联合国宪章基本原则,我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吗?这几个外长大概忘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美利坚合众国建交的时候,已经确立的基本原则。

中美建交联合公报第1句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商定自一九七九年一月一日起互相承认并建立外交关系。

2句话,美利坚合众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在此范围内,美国人民将同台湾人民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关系。

“唯一合法政府”行使对国共内战遗留下来的“土围子”问题加以解决的权力,你们管不着吧?

反过来,佩洛西以美国3号人物政府组成人员的身份,公然窜访台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尊严构成了极度冒犯,也是抽自己的脸,佩洛西这只大马猴子踮起脚尖来抽尼克松的脸,你们推翻了中美联合公报的基础,这叫做道义信誉彻底丧失。

所以,在台海地区出现挑衅行为,挑衅者正是美利坚合众国的3号人物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女士,中华人民共和国所采取的反应完全是主权国家的正当反应,是佩洛西的行为加剧紧张局势和破坏地区稳定,中国方面的苦口婆心,中国方面的仁至义尽,中国方面的极度克制,恰恰保证了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司马南:佩洛西那点事儿,您想通了吗?

七国外长想学着佩洛西的样子,恣意抹黑中国倒打一耙,在我们胡同里叫流氓掐仗起哄架秧子。

至于你们形容我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实弹演习锋芒逼人”,呵呵,我以一个46年前在沈阳军区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从军的老战士的身份,向你们表示感谢,谢谢了啊,中国军队,中国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意志坚如磐石。

现在还只是牛刀小试,好多家伙没用呢,例如东风17,有些家底儿还没亮相,现在也不能都亮相,至于为什么,你们明白的。

我注意到七国外长呼吁“以和平的方式解决海峡两岸分歧”,这个主意不错,但请劝告佩洛西这样的西方政客,停止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挑战。

正是你们的挑衅行为,激起了中国人民的无比愤怒,中国人民解放军在6个海面的、前所未有规模的实弹演习,明确就是一种反制,且是持续的不会一次性完成的,对台湾当局构成足够威慑力的反制。

七国外长声明里就一句话还像个人话:七国集团成员各自的一个中国政策和对台湾的基本立场并没有改变。

如果真没变,那就应该表现出足够的诚意来,不要把“一个中国”变成一句抽象口号,而将其丰富实在的内容全部抽掉,只拿概念糊弄人。

如果一个中国的原则真没变,那就应当把那些鬼鬼祟祟的偷偷摸摸的小动作都收起来,不要给蔡英文者之流以念想。

如果一个中国的原则真没变,那就不要试图把台湾弄成乌克兰。

司马南:佩洛西那点事儿,您想通了吗?

台湾弄成乌克兰的最终结果是台湾被打个稀巴烂,昨天我看黄智贤在台北街头的一个演讲,那话说的太明白了:美国人现在要台湾人的钱,要台湾人的命,还要台湾人的台积电……

大陆要了你们什么?

大陆只要你们和平,一年1000多亿美元的好处,你们没拿到吗?为什么要打仗?

黄智贤对大街上的人群说,你们谁要打仗,你们真的要打仗吗?你们谁会去打仗呢?那些扬言要跟大陆打仗的人,没有一个会去前线。

来我们可以看一段黄智贤的街头演讲。

以台湾今天的体量和地理位置,这仗怎么打呢?蔡英文很喜欢穿上防弹小背心,跟大兵哥站在一起,鼓动跟大陆打仗,这位大学教授出身的蔡大当家的,你知道这个仗怎么打吗?你知道中国大陆的无人机能力最强世界最牛吗?你知道乌克兰特殊军事行动没有上来就执行斩首战术,中国大陆绝不会犯这样的战术性错误吗?

我可以透露一点军事秘密啊,现在6个海面的围着台湾岛的联合军演,这次里面没有具体针对蔡英文的斩首行动,把它当成演习就好了。但是,那一天来到的时候,一声号令,地动山摇,那就不好说了。

所以蔡英文也罢苏贞昌也罢,各位台独大佬,你们如果知趣一点的话,没有必要扬言杨要跟大陆对抗,打仗是没有出路的,台独也是没有出路的。拿着台湾人民的钱去买美国的武器,好多还是二手武器残破武器,这种愚蠢的事情再也不要干了。

司马南:佩洛西那点事儿,您想通了吗?

李敖先生活着的时候,曾经在立法会有一个精彩的演讲,李敖先生说,我们台湾是美国的一条狗,对中国大陆汪汪汪叫的一条狗,狗吃骨头还要自己花钱买吗?

说得立法会满场都笑了起来。

七国外长最后重申,我们表示坚守承诺,鼓励各方保持冷静,保持克制,以透明方式行动以及保持沟通渠道畅通,以免误解、误读、误判。就是说,你们哥几个其实现在也没有能力立马发动一场名义上保卫台湾实则上要消灭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战争。

60多年前打过一场,美国挑头儿以联合国军的名义,你们哥们几个都参加了,结果怎么样?翻翻发黄了的纸张,你们应该温故而知新,吸取一点历史教训。

202284日,写于泰山脚下)

…………………………

附:G7外长联合声明

司马南:佩洛西那点事儿,您想通了吗?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司马南
司马南
主持人,学者
1
0
0
3
2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