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美国的走狗,最后都会被用来填坑!

作者:熊猫策论 来源:环球策论 2023-03-05

做美国的走狗,最后都会被用来填坑!

中国有句经典格言,叫狡兔死,走狗烹

按理说,身处中华文明圈的亚洲各地的人,都应该很明白这个道理。特别是为外族外种做狗时,更应该在脑海里时时温习这个金句。

或许是跪舔久了,一部分人迷信脱亚入欧邪说,特别喜欢逢迎西方主子们的指令,盲目的认为他们讲契约,是精英,有世界视野。这不,2021年拜登当局要求几大芯片上交商业机密数据,2022年出台《芯片与科学法案》(简称《芯片法案》),号称发放527亿美元扶持各国各地芯片巨头到美国建厂扩建后,台积电、三星和SK海力士等芯片巨头,纷纷响应指令巨资赴美投资建厂生产先进制程芯片。

做美国的走狗,最后都会被用来填坑!

拜登很高兴,狗很听话。为了奖励他们,在这几家半导体芯片真金白银,投入人力物资确定上船后,美商务部为奖励他们的忠心,近日发布了《芯片法案》具体实施细则。关键有3条:

一是分享利润;

二是交出信息;

三是限定投资。

先说第一条。估计这些芯片巨头心中都是亿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这哪是什么补贴扶持啊?这就是强迫注资抢股权分一杯羹。果然是海盗传统技能。可现在上了美国贼船,过去还得用长臂管辖,现在就在贼船之上,可以说任由盎撒犹太人搓圆揉方了。

再说第二条。按照细则,要获取补贴,必须向美国提供有关国家安全、财务、环境影响及其他问题的信息。这什么意思呢?这是要台积电、三星等裸奔啊?要知道,三星、台积电在美国不是没有竞争对手,而是有很强大的英特尔,一直对他们虎视眈眈。你说,三星、台积电能信任盎撒犹太人的职业操守吗?

不听话?注意其中大杀器——国家安全。这个是一个包罗万象的箩筐,什么都装得下。在生产过程中,中情局以国家安全名义,勒令挟带一点私货,听不听?被发现后,又是承担商业信誉损失?细则明确美国防部和情报机构要掌握芯片制造过程,说明了上述情景,一定会发生。

最后说第三条。细则说得很隐晦,10年内限制其在受关注国家扩大半导体制造能力;不能与涉及敏感技术的海外实体进行任何联合研究或技术许可工作。目前来说,美国针对的就是中国。可三星、SK海力士和台积电,在中国都有大量业务,10年限制不能在中国扩产建厂,这怎么保证市场?

总结起来就是:拜登用大补贴的噱头,要限制他们的市场占有率,掌握他们的商业机密,还要分他们的利润。

做美国的走狗,最后都会被用来填坑!

难怪韩国人心里有苦说不出,32日在《韩国时报》头条吐槽三星、SK海力士因美国芯片补贴陷入困境。照这种搞法,10年后还有没有台积电、三星估计要打一个问号。就如同法国人皮耶鲁齐的遭遇一样,美国通用电气不费吹灰之力吞并竞争对手一样,英特尔在后面利用各种手段,逐步吞噬掉三星、台积电半导体产业,形成垄断。

盎撒犹太人正常竞争不过,使用这种盘外招,似乎是老司机了。

那么,美国能够达成他们宣称的目标,锁死中国科技发展吗?实际上痴心妄想,拜登当局为首的美国统治阶级,不过是见小利忘大义,自私自利目光短浅之辈。

半导体芯片这个产业,被特朗普、拜登乱挥舞制裁大棒,直接搞乱了芯片产业链供应链的发展和市场节奏,2021年全球芯片短缺,2022年则出现滞销,到现在中国成熟制程芯片产能逐步起来,大量出货后,美国控制的芯片巨头们日子已经越发难过了。

按照韩国最新统计数据,今年1月份韩国对华芯片出口大跌,日出货量下跌15.9%,半导体销售额下跌46.6%;而2月份前20天,韩芯片出口暴跌43.9%,主要对中国的芯片出口下降所致。

美国英特尔呢?1月份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营收同比下滑32%,净亏损7亿美元,主要原因同样是中国市场需求减少所致。

如果细细琢磨拜登当局出台的芯片补贴3条,你会发现它实际上会有一个附带效果:把客户搞得少少的,把竞争对手搞得多多的。虽然拉了几家做狗的巨头上贼船,可以随便拿捏,但事实上其内卷和美国巨大的成本将吞噬其所有优势,给中国竞争对手成长时间。

按照台积电的说法,在美国建厂的成本是数倍;特别是最新的细则还有附加条款,只要申请1.5亿美元以上补助的厂商,还要提出员工和建筑劳工的孩童托育计划等。这样建厂成本还会飙升。

而原本就在美本土的英特尔等美国半导体芯片巨头,则受上述影响小得多,因为他们原来就是那么做的。或许他们正好用美当局的补贴资金,在三星、台积电等陷入困境后,正好低价抄底收割。

果然,做美国的敌人,是危险的;做美国的盟友,是致命的;做美国的走狗,则都是用来填坑的!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9
0
0
1
2
0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