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共产党:反对安全情报局对外国的干涉和麦卡锡主义调查!

作者:CCNUMPFC 来源:WorldCommunistParties 2024-03-16

编者按:2024年2月11日,加拿大共产党官网刊登文章,对所谓的公开调查发表看法,抨击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的众多恶劣行径,认为加拿大安全情报局是政治干预真正的罪魁祸首,并呼吁加拿大人民组织起来反抗这种新麦卡锡主义,彻查加拿大安全情报局。

加拿大共产党:反对安全情报局对外国的干涉和麦卡锡主义调查!

加拿大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要求立即停止所谓的“对外国干涉的公开调查”。这项调查正在朝着政治审判的方向发展,而公众将无法获得任何证据。我们真正需要的是调查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及其与《环球新闻》和《环球邮报》的合作,他们抹黑全国各地的政治人物,尤其是华裔加拿大人,并同时营造威胁民主权利的麦卡锡主义氛围。这才是当今加拿大真正的政治干预。

从2022年底到2023年,《环球新闻》和《环球邮报》就不断的刊登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特工所谓的“泄密”消息,宣称他们对联邦政府的某方面的行为表示不满。他们声称审查了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的情报文件,但没有通过媒体提供任何证据。需要注意的是,国家情报与执法部门收集的证据截然不同。有许多情报中充满了夸大和谎言,远远达不到起诉所需要的标准。但即使如此,加拿大公众也无法得知这些“情报”。

媒体上的排外言论和战争宣传愈演愈烈,让人难以招架,但依旧有一些具体的指控,其中包括:董晗鹏(Han Dong,自由党议员)曾拒绝释放“迈克尔一家(the Michaels)”,因为这将在某种程度上有利于保守党,以及一些其他关于市政选举的模糊指控。

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政治候选人接受了非法捐款,如果有证据,为什么没有任何候选人因为加拿大的选举法受到指控?董晗鹏拒绝把迈克尔·科夫里格(Michael Kovrig)和斯帕沃(Spavor)释放是很荒谬的,因为释放他们对他所在的政党有利,而不是对保守党有利。庄文浩的律师最近在公开调查中表示,他所知道的关于其当事人遭遇的全部信息几乎都来自新闻报道。因此,即使是最近以所谓专家身份前往华盛顿特区的庄文浩,也没有看到针对他的骚扰的证据。对此,我们只有相信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的话。

任何了解资本主义国家情报机构历史,特别是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历史的人都会明白,这些组织泄露的情报往往是他们自己针对公众的情报行动。加拿大安全情报局是在麦克唐纳委员会之后成立的,该委员会是为了调查加拿大皇家骑警对政治的长期干预——加拿大皇家骑警此前负责情报收集。委员会发现,他们对非法闯入、盗窃、伪造、电子监视、纵火以及监视工会和民主组织(包括加拿大共产党和魁北克党)负有责任。这导致了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的诞生。

涉及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的情报记录的另一个例子是加拿大公民马赫尔·阿拉尔(Maher Arar)的案件。在美帝国主义“反恐战争”的早期,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向罗伯特·法夫(Robert Fife)泄露了阿拉尔接受过基地组织训练的情报。这是为了证明美国在加拿大情报部门知情的情况下将阿拉尔非法驱逐到叙利亚的正当性。阿拉尔在叙利亚遭受酷刑并被监禁了一年。领导调查阿拉尔所受到的对待的委员会的大法官奥康纳说:“这次泄密事件背后的目并不难猜测,在包括总理在内的加拿大政府寻求释放阿拉尔时,试图影响公众舆论反对它。”委员会公开澄清了阿哈尔没有任何不当行为,他收到了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的正式道歉和1050万美元的和解费用。在过去的20年里,加拿大安全情报局不得不向加拿大人支付1亿美元的法律和解金。

仅凭这些例子就足以让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完全失去信誉。然而,媒体对该机构完全没有任何质疑,甚至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的指控已经被作为证据。2月2日结束的当前调查的第一次会议明确表示,加拿大安全情报局不会通过该程序公开任何证据。在对该机构将发布的内容进行检查时,委员会要求对十几份机密文件进行公开披露,然而当它们最终发布时,几乎所有信息都经过了编辑,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声称审查这些文件花费了200工时。这导致司法部的律师告诉调查人员,“很明显,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大规模编辑文件不会是一条有成效的前进道路。”换句话说,公众将继续从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的指控中得不到任何证据。

令人尤为不安的是,由于他们的政治运动,加拿大安全情报局似乎准备扩大其权力。去年年底,除了可能对《刑法》、《信息安全法》和《加拿大证据法》进行修改以及可能引入“外国登记处”外,政府还就如何让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现代化”以更好地应对外国干涉展开了磋商。加拿大共产党反对任何扩大情报权力和引入外国特工登记处的做法。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应该立即被废除,因为它是政治干预的真正来源,且已经有法律和执法部门负责保护加拿大的选举制度。

战争宣传人员的共同论调是,外国政治干预的“威胁越来越大”。事实上,这场新的麦卡锡主义运动的根本原因是加拿大政府和统治阶级越来越倾向于战争和军国主义。美帝国主义及作为其亲密伙伴的加拿大帝国主义的国际霸权的衰落,致使他们对中国进行更多的干涉和破坏。加拿大的劳动人民从这场仓促的战争中一无所获,但又失去了一切。共产党将为和平、减少军备的外交政策以及与所有国家的互利贸易而斗争。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针对中国的运动还有另一个目的:资本主义固有的危机对加拿大数百万人来说越来越显而易见,因此需要迫使民众接受反共主义,植入反社会主义的思想。反共主义不仅仅是对共产党的攻击,正如我们从自己的历史中看到的那样,对共产党人的攻击导致了对民主和进步力量的镇压以及反动势力的兴起。我们已经知道,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和加拿大皇家骑警有着长期监视和镇压争取主权的土著运动的历史,我们也看到了类似的说法,即俄罗斯指使了美国的黑人人权运动。

加拿大共产党敦促加拿大的工会、人民组织和所有有民主思想的人拒绝这种新麦卡锡主义,我们要求立即调查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的干预行为。

加拿大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2024年2月11日

(译者:邱炜畅 深圳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级英语专业学生)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2
0
0
0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