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表态”选票数奇高,对这次美国总统选举意味着什么?

作者:老墨 来源:千秋墨 2024-04-18

Z世代是拜登以微弱优势击败特朗普的关键。然而如今,在Z世代如此大的呼声下,他却一意孤行,那么同样Z世代也会投向“不表态”,选择对拜登“不关心”。

4月14日凌晨,为了回应以色列的罪行,伊朗对以色列部分地区发动了空袭,中东地区的动荡局势骤然升级。毫无疑问,美国总统拜登再次重申了对以色列的支持。

巴以冲突以来,拜登政府表面上假惺惺地搞“空投救济”,批评以色列对巴勒斯坦普通民众的杀戮,背地里却源源不断地为以提供武器,纵容其对无辜巴勒斯坦平民犯下累累罪行。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拜登政府对以色列毫无底线的偏袒,早被美国民众看得一清二楚。

1、美国选民发起“不表态”运动

当地时间2月27日,在关键摇摆州密歇根州的两党初选中,拜登和特朗普分别在民主党和共和党内胜出。但值得关注的是,在民主党初选中,紧跟拜登名字后面的,是一个灰色头像的“人物”,名为“Uncommitted(不表态)”,并神奇地占据了密歇根州两个党代表席位。

“Uncommitted”意味着支持该党派但不支持其中任何一位候选人,选出的两位代表也无法在今年夏天在芝加哥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投票给任何特定候选人。

“不表态”选票数奇高,对这次美国总统选举意味着什么?

在密歇根州的初选中,超过10万名初选选民在民主党选票上选择了uncommitted(不表态)

密歇根州位于美国五大湖附近,是全美阿拉伯裔美国人最集中的地方。根据美国一项人口统计显示,该州有超过 20万名登记选民是穆斯林,超过31万名居民具有中东或北非血统。

此次民主党在密歇根州的初选中出现“uncommitted”选票,就是选民对拜登就巴以局势态度的强烈抗议。

无独有偶,在3月5日“超级星期二”的竞选中,明尼苏达州投下的“不表态”选票数量也令人瞩目,接近20%!

明尼苏达州历来是民主党的传统地盘,今年出现的高比例“不表态”选票,显然是对拜登执政的强烈不满,究其原因还是拜登正在助长巴以冲突下的人道主义灾难。

“不表态”选票数奇高,对这次美国总统选举意味着什么?

明尼苏达州的选区报告,“Uncommitted”的比例达到了惊人的18.8%

自去年10月7日巴以冲突爆发以来,拜登一直支持以色列,并敦促国会为以色列提供更多武器和援助,以发动攻势,打击哈马斯武装分子并营救以色列人质。

在2月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中,美国又一票否决了要求加沙地带立即停火的决议,理由是该决议会“扰乱其释放人质和确保临时停火的谈判”。

此举立刻引起了美国国内的不满,年轻人号召停火,发起“不表态”运动,敦促选民在民主党初选中选择“不表态”,而不要投票给拜登。

“不表态”选票数奇高,对这次美国总统选举意味着什么?

“不表态”运动人士发起“倾听密歇根”的游行

2、拜登真的关心少数族裔吗?

拜登执政下的移民政策比前任总统特朗普宽松了太多。秉持着所谓的“人道主义”,面对美墨边境涌入的各类非法移民,拜登不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承诺每年给非法移民提供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并宣称要为非法移民们提供免费医疗。

在美墨边境上,每天都能看到一群群非法移民,想尽办法越过特朗普的“边境墙”,偷渡进美国。

数量庞大的非法移民获得了美国身份以后,纷纷变成了拜登的拥护者。他们大多是少数族裔,有拉美人、阿拉伯人、东南亚人……一同构成了拜登的“廉价票仓”。

“不表态”选票数奇高,对这次美国总统选举意味着什么?

非法移民正在穿越墨西哥与美国的边界

然而,拜登真的关心少数族裔吗?

今年年初,前民主党议员,现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政治评论员巴卡里·塞勒斯就批评过拜登对于拉美裔的态度,他将拜登形容为“非常无知”。起因是拜登政府在拉美裔人群的抗议下,仍坚持在政府文本中使用“拉丁裔”来描述拉丁美洲人后裔,让他们感到被严重冒犯。

《纽约时报》今年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仅有40%的拉美裔美国人表示会支持拜登。而在2020年大选中,拜登在这项数据上可是以59%的选票击败仅有38%的特朗普的。

少数族裔向来是民主党的坚定支持者,但是现在看来,他们虽然还是支持民主党,但并不想再支持拜登了。

拜登是价值导向而非利益导向的总统,他的施政纲领离普通美国人的生活很远,无论是重返《巴黎协定》、加入CPTPP,还是介入俄乌冲突、支持以色列,都是为了进一步增强美国的全球领导力、影响力和霸权。

美国普通民众在其眼中并不是值得特别关心的对象,尤其是工人阶级、低学历阶层和贫困率高地区的普通美国人。

“不表态”选票数奇高,对这次美国总统选举意味着什么?

2020年美国大选选票地图

拜登究竟关心谁?

从2020年拜登当选时的地图可以看出,支持拜登的人集中分布在新英格兰地区和西海岸加州——美国老钱和科技新贵们的居住地,这些精英阶层共同构建了拜登背后的支持者。

他们需要中东永远混乱,源源不断地向美国购买武器,让购买石油的美元回流。

他们需要美国政府坚定地支持犹太复国主义,守卫犹太资本财阀的精神家园。

他们需要遏制中国的崛起,让第三世界永远处于美国构建的世界经济格局和供应体系中的下层,为他们提供低级劳动力。

这些精英们的利益需求构成了拜登执政的背后逻辑,同时也是他背离美国普通民众诉求的原因。

拜登的民主党身份和背后的支持者们,注定了他只能在精英主义的路上越走越远。随着年轻人的“不表态”运动与特朗普的强势回归,美国人民还能让拜登走多远呢?

3、Z世代年轻人:选择不关心拜登

越来越多出生于千禧年前后的Z世代选择加入“不表态”运动,投下“不表态”票,主动选择成为不关心拜登的人。

相比于前几代美国人,Z世代年轻人更加实用主义。他们不喜欢脱离个人的议题,倾向独立主义,不在意党派身份,这恰恰与拜登价值导向而非利益导向的施政观念相悖。

Z世代年轻人在经济腾飞的信息时代长大,目睹过信息革命后全球的造富奇迹,也经历过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带来的巨大动荡,经济、住房、生活、娱乐、和平与安全是他们极其关注的议题。

但是如今,随着全球经济的下行,他们背负着学生贷款的重担,承担着高额的房租,遭受着物价上涨的打击,面临着枪支泛滥和战争的威胁……他们希望拜登倾听他们的声音,并兑现竞选时的那些承诺。

从美国媒体对Z世代年轻选民做的专题采访中,他们的态度可见一斑:

“学生贷款和房租价格给我带来了很大压力,我只能就读提供最多援助的学校。”“当我刚迈入成年时,我们的国家却很难实现金融稳定。在总统选举进行第一次投票时,经济是我关心的首要问题。”——Ariela Lara(18岁)

“如果我投票给像拜登那样做出决定的人,我真的无法接受自己,我甚至后悔在2020年投票给拜登。”“我对拜登处理巴以冲突的方式感到愤怒。”——McKenzie(23岁)

“他在竞选中做出了很多非常重大的承诺,但几乎没有一个得到兑现,他本可以捍卫全国人民的权利,他本可以做很多事情,但他没有。”——Austin Kapp(25岁)

可见受访的Z世代对拜登政府的不满体现在其施政上,指责其对经济的提振不够,未能出台强有力的政策以解决年轻人的担忧,空有承诺。这其实也源自于拜登对国内普通民众和年轻人的忽视和不关心。

“不表态”选票数奇高,对这次美国总统选举意味着什么?

学生贷款借款人在华盛顿最高法院外抗议

拜登支持美国国会对TikTok的剥离,更是将Z世代的不满情绪引向了高潮。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有62%的18-29岁年轻人在使用TikTok,在信息时代下,TikTok短视频已经成为了Z世代的主流娱乐方式。

今年已81岁高龄的拜登,与Z世代有着巨大的代沟,显然很难与这些年轻人感同身受。为了赢得大选,拜登竞选团队在2月匆匆为其开通了TikTok账号,给予Z世代年轻人突如其来的“关心”,但Z世代对此却根本不买账。

在他开通账号的第一天,视频评论区就被刷屏质问:“拉法口岸发生了什么?”更有人留言:“你不是要禁止TikTok吗?为什么你的团队还要给你注册一个账户?”该评论获得了大量点赞。

此后不久,拜登下定决心剥离中国对TikTok的所有权。他表示,在众议院通过《保护美国人免受外国对手控制应用程序侵害法》后,他将签署该项法案。

拜登“变脸”如此之快,彻底惹怒了Z世代年轻人。

美国国会的第一位Z世代议员Maxwell Frost说道:“我认为这项立法是一个错误,我们需要监管社交媒体,不仅仅是 TikTok,而是所有社交媒体。”

这位25岁的Z世代国会议员选择和其他年轻人一起加入“#Keep TikTok”(保留TikTok)运动,向政府表达抗议。

在今年美国一项关于是否同意禁用TikTok的统计中,46%的18-29岁年轻人选择反对,26%选择中立,21%选择支持。

在近半数的Z世代年轻人反对该项法案的情况下,拜登仍然选择继续推进,这样的处理方式完美体现了他对Z世代年轻人的态度——不理解、不倾听、不关心。只有在需要的时候,他才会想到Z世代年轻人,不需要的时候,他们就是政治边缘群体。

“不表态”选票数奇高,对这次美国总统选举意味着什么?

反对TikTok禁令的年轻人聚集在美国国会大厦外

Z世代年轻人的声音不可被忽视,拜登本人其实也深知这一点。2020年,年轻选民约占选民总数的 17%,他们大多支持民主党,是拜登以微弱优势击败特朗普的关键。

然而如今,在Z世代如此大的呼声下,拜登却仍然一意孤行,选择捂住双耳,忽略Z世代的诉求,只关心他真正关心的人。

那么同样,大选投票时,Z世代选择不再关心拜登,投票“不表态”,这态度已然很明确了。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5
0
0
0
2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