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正在进入最危险时刻,形势远比我们想象的更为严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李光满说 2023-01-28

世界正在进入最危险时刻,形势远比我们想象的更为严峻!

最近几天有三件事广受关注,让人感到当前的世界形势可能是冷战结束后也可能是二战后所面临的最危险形势,世界正在进入随时可能爆发世界性大战的危险时刻。

一、美德向乌克兰提供先进坦克。

125日,美德两国同一天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先进坦克。美国总统拜登宣布计划向乌克兰提供31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当天,德国总理朔尔茨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2”主战坦克,作为式坦克的生产国,德国还允许拥有式坦克的第三国向乌克兰提供该坦克,德国的目标是为乌克兰迅速建立两个”2坦克营。

此前,英国已率先宣布向乌克兰提供14辆英制挑战者2”型主战坦克,波兰表示向乌克兰提供14辆豹2坦克,荷兰表示将购买从德国租用的18辆豹2坦克运往乌克兰,挪威表示从该国36辆豹2坦克中,拿出48辆给乌克兰,西班牙国防部表示向乌克兰提供部分豹2坦克,葡萄牙也称愿意提供部分豹2坦克给乌克兰,芬兰虽未加入北约,据称也愿向乌克兰提供部分坦克。而且德国所提供的豹2坦克是2A6型,比波兰等国提供的豹2A4型坦克更先进。

无论是美国的M1、德国的豹2还是英国的挑战者2都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主战坦克,是北约各国的看家武器。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美国与其欧洲盟国正在组建一个坦克联盟,以全面支持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战争,其目的就是要在乌克兰战场上打败俄罗斯。

其实美西方给乌克兰提供的武器远不止先进主战坦克,还有爱国者等远、中、近程导弹防御系统,并计划为乌克兰构建起一个分层防空系统,北约各国还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装甲战车、海马斯火炮等先进重型火炮、榴弹炮以及毒刺导弹等武器系统。北约的卫星情报系统、马斯克的星链系统都在昼夜不停地向乌克兰提供战场通讯、定位、情报服务,还有无数美西方的科技公司为乌克兰军队提供服务,以及北约军官参与战场指挥、数万名西方雇佣军参战,可以认为俄罗斯正在与以美国为首的整个北约进行战争。

这次美德向乌克兰提供先进主战坦克很可能是战争升级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俄乌战争的未来走势不外乎两个结果,一个结果是,如果俄罗斯在与美西方的常规战中失败,必然选择使用核武器。另一个结果是,俄罗斯顶住了美西方先进主战坦克的进攻,打败了美西方的坦克联盟,那么美西方必然进一步升级对乌援助,让隐身战机等更先进武器进入乌克兰战场,直到打败俄罗斯,那么其结果仍然和第一个结果一样,俄罗斯绝不会允许一个核大国在与美西方的战争中失败,因此最终仍然会选择使用核武器。

由此可见,这场开始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正在演变成一场俄罗斯与美西方不断投入更多力量、更先进武器装备、比拼国力、比拼意志、你死我活的战争,战争已经从俄乌战争进入到这场战争的第二阶段,即俄罗斯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之间的战争,这实际上标志着这场战争已经失控,包括基辛格这样的地缘战略家都不看好俄罗斯。但现在整个西方都没有人思考,也没有人意识到,如果美西方最终赢得了常规战争,拥有数千枚核弹的俄罗斯会甘心失败而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吗?这场战争的结局美西方真的能够控制、能够承受吗?

我以为,如果连基辛格都已经变得疯狂,那么现在很可能就是二战后人类所面临的最危险时刻。

二、塞尔维亚受到北约威胁。

123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对全国民众发表的讲话中称,塞尔维亚被迫在被孤立和同意新的法德两国提案的所有要点之间作出选择,武契奇所提到的法德两国提案是关于科索沃加入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支持科索沃独立的方案。

媒体报道,法国、德国、意大利、美国的代表和欧盟的西巴尔干问题特使向武契奇发出了最后通牒,要求塞方必须采用法德提案来解决科索沃问题,否则塞尔维亚将承受后果,包括遭到制裁。法德提案的基础是塞尔维亚不应阻碍科索沃加入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组织。如果塞尔维亚接受这一方案,则意味着塞尔维亚同意科索沃独立。这里我们看到,美西方一方面在乌克兰以维护乌克兰领土完整而进行战争,另一方面则又在对塞尔维亚施加战争压力,以再次分裂这个已经被多次分裂的国家,这种做法真的很西方

武契奇说:我们有以下选择:要么被孤立,承受各种制裁,包括撤回投资这样的最糟糕制裁,我被直接告知过三次。要么我们马上接受一切,这意味着科索沃加入联合国。武契奇表示,西方把塞尔维亚的欧洲一体化进程、对塞尔维亚投资的继续与贝尔格莱德接受与普里什蒂纳的谈判条件联系起来。他选择了谈判的道路,但这并不意味着赞同未被承认的科索沃加入联合国。

武契奇还表示,塞尔维亚无法阻止科索沃加入北约和欧洲委员会,如果有必要在谈判中为塞尔维亚争取时间,我可以辞职。我是塞尔维亚的士兵,我为它而活。

此前,塞尔维亚曾因科索沃警察强制要求科索沃地区塞族聚住区必须使用科索沃汽车牌照而使塞尔维亚族人与科索沃当局爆发冲突,现在塞尔维亚所面临的已经远不是科索沃境内塞族人汽车牌照的问题,而是要塞尔维亚接受科索沃独立的事实,因为科索沃加入联合国、北约、欧洲委员会等国际及地区组织,就意味着科索沃彻底脱离塞尔维亚而成为一个独立国家。

1999年,北约就曾制造所谓的南联盟搞种族屠杀事件而发动科索沃战争,对联联盟进行了78天的狂轰滥炸,大量使用了包括贫油弹、破坏电网的石墨炸弹在内的各种武器,特别是贫油弹这种反人类武器的大量使用直于今天仍然给南联盟人民带来巨大痛苦。也正是在那场战争中。美国战略轰炸机直接从美国本土起飞,轰炸了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造成三名中国使馆工作人员罹难。

由于塞尔维亚与中国和俄罗斯保持着良好关系,没有参与对俄罗斯制裁,并从中国购买先进武器系统,因而必然遭到美西方的凶恶绞杀,如果塞尔维亚不接受所谓的德法方案,那么并不临海而处于北约国家包围中的塞尔维亚将难以生存和发展。由此可见,美西方不仅要对中国和俄罗斯进行围剿,而且还不遗余力地对与中俄友好的国家进行围剿。

处在欧洲火药桶巴尔干半岛上的塞尔维亚今天所遭遇的一切只是美西方殖民、奴役、掠夺全球所有第三世界国家的一个缩影,如果武契奇不愿意投降,而是选择辞职,那么会在塞尔维民族中掀起怎样的风暴?

我是塞尔维亚的士兵,我为它而活。这是武契奇对塞尔维亚人民说的,又何尝不是对中国说的?不是对全世界所有受美西方压迫的国家和人民说的?

三、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准备窜台。

20228月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之后,有媒体报道,新任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将会于今年四月份窜访台湾。目前,美国国会、军方正在为麦卡锡窜台进行准备。而且更为机耻的是,美国政府甚至已经开始行动,专门给中国政府划所谓的两道红线,一是要求中国政府不得为麦卡锡窜台反应过度,另一个是不得向俄罗斯提供武器装备。

20218月佩洛西窜访台湾曾引发中国人民的极大愤怒,现在麦卡锡又故伎重施,再次刺激中国敏感的神经,再次践踏中国人民的尊严。

其实不仅如此,美国在台湾问题上不仅有这些政客们的表演,而且还有实质性行动,比如帮助台湾当局谋求加入国际组织,将对台湾军售改为对台军援,还为台湾当局提供购买美国武器的贷款。

回顾一下美国军事武装乌克兰、策划乌克兰加入北约、刺激俄罗斯发动对乌军事行动的过程会发现,现在美国在台湾问题上所做的与在乌克兰问题上所做的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本质上都是一样的。虽然我们说台湾问题和乌克兰问题有着根本的不同,但在美国人眼里,都是一样的,乌克兰是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爆发代理人战争的代理人,现在美国同样是在将台湾打造成中国与美国爆发代理人战争的代理人,在美国眼里,乌克兰是炮灰,台湾也是炮灰。美国人希望通过两场代理人战争打败和征服俄罗斯和中国,确保美国在全球的霸主地位得以延续。

从以上三件事,我们会发现什么?

第一,世界越来越不平静,在31万亿美元高负债、持续高通胀的重压之下,美国必然不择手段地谋求通过战争转嫁国内债务危机和通胀危机,这是美国的国家利益使然,是美国大资本集团的利益使然。没有一场代理人战争或多场代理人战争,美国必然陷入长期衰退,必然失去可以任意印钞的美元霸权,必然失去军事霸权、科技霸权、舆论霸权、文化霸权,在美国霸权摇摇欲坠之时,唯有通过战争转嫁危机,这既有美国的历史传统可寻,又有资本主义的社会本质可察,资本主义的内在本质告诉我们,当其内在危机积累到一定程度,爆发危机是必然的,当这种资本主义危机无法在国内化解时,必然通过对外发动战争向全世界转移。

第二,在俄乌战争越来越激烈的时候,美国对中国玩起了两手,一手是拼命挑战、践踏中国底线,全面武装台湾,加速在高科技、高端芯片、产业链方面跟中国脱钩,另一方面却又跟要跟中国保持接触,这其中意味着美国还没有做好在台湾跟中国打代理人战争的全面准备,对台湾的军事武装还没有完成,在高端芯片方面跟中国全面脱钩的布局也没有完成,将整个西方在中国的产业链转移到其它国家的进程同样没有完成。同时美国还极其害怕中国与俄罗斯结成军事联盟,害怕中国军事援助俄罗斯,同样害怕中国大量抛售美国国债,如果中俄两国联手,美国就无法实现对中俄各个击破、分而破之的目的。因此我们会发现,美国财政部长跟中国相关官员会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准备访华。布林肯访华会谈些什么?其实我不说大家也会很清楚。

第三,当前的世界形势已经进入到非常危险的状态,这种状态的危险度远超我们的想象。全球军费开支近几年每年都在大幅增加,美国、欧洲各国、日本、澳大利亚的军费开支都在大幅增加,不到十年的时间,美国的军费开支已经从5000亿美元左右增加到8000亿美元以上,而且这还是在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撤军的情况下增加的。显然,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欧洲各国正在为与中俄之间即将发生的军事战争或者说是军事决战做准备,美国正在将其战略重心转向印太,转向中国,转向台海、南海、朝鲜半岛,除了当前正在进行的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的代理人战争,美国正在不遗余力地准备与中国之间的代理人战争或者说与中国之间的战略决战,美国及整个西方集团军费的大规模增加其实就是在进行跟中国的战略决战的准备。

第四,俄罗斯与中国分属欧洲和亚洲,近些年中俄两国的战略合作越来越密切,即使在俄乌战争进行的同时,中俄两国海空军仍然在日本海、西太平洋进行联合军演。这种情况很不符合美国的利益,因此美国一方面要在中俄之间打楔子,分化两国的关系,同时在乌克兰战争进行的时候,对中国施加压力,阻止中国向俄罗斯提供军事装备。美国非常清楚,只要中国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只要中俄两国联手,美国在乌克兰的代理人战争就无法取胜。因此美国一直在对中国施加各种压力,阻止中俄两国合作乃至结盟,先是要求中国不得与俄罗斯进行贸易,要求中国与美西方一起参与对俄制裁,此计没有成功,又开始威胁和阻止中国向俄罗斯提供武器装备,只有分化中俄两国关系,才能达到对中俄各个击破的目的。然而所有人都知道,在中美俄三大国中,任何两个国家联手对付第三国,第三国无论多么强大都必然失败。当前是中俄联手,美国与中俄为敌,这个时候,只要中俄两国背靠背对付美国,美国必败。但只要中俄两国中的任一国对美妥协,或搞绥靖主义,或出于自己目的跟美国玩机会主义,最终的结果显然是有利于美国,显然是美国有望实现其战略目的,显然是中俄两国失败。

第五,当前我们所面临的是自二战结束后最危险的时期,冷战时期虽然美苏两个超级大国大搞军备竞赛,但除了古巴导弹危机之外,并无两大军事集团直接爆发战争的危险。而现在的形势则不同,现在世界上美国霸权一家独大,而且美国还有大量盟国,为了维持霸权,美国必然要打压对美国构成威胁或有潜力对美国构成威胁的国家,现在能够对美国构成威胁的已经不是中东北非的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埃及等小国,甚至也不是伊朗、朝鲜,而是中俄两个大国,还有上合组织、金砖国家组织、俄罗斯主导的里海条约组织、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还有中国的科技和军事崛起。虽然俄罗斯敢于跟美国硬刚,但由于其实力有限,并不是令美国不安的国家。中国才是令美国感到威胁和恐惧的所在,只要中国照现在的趋势发展,只要中俄两国继续携手发展,这个世界的主导权迟早会从美国转移到中国,美国迟早会被边缘化,成为亚欧大陆之外的边缘化国家。因此,美国不会再给中国时间和机会,美国一定会全力阻止中国崛起,哪怕与中国发生战争也会在所不惜,因为这对美国来说,是维护霸权的唯一选择。俄乌战争爆发后,中美关系不是好转了,而是持续恶化,因为美国需要的是在俄罗斯深陷战争泥潭的同时,解决掉中国这个对美国最大的威胁。因此大国间爆发战争不是不可能的,而是会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地到来。如果俄罗斯在这场战争中失败,其核威胁破产了,那么美国就更会没有顾忌地利用其军事装备优势和众多盟友优势加紧对中国发动战争的准备。

第六,这里我们要注意的是,为什么美欧要在这个时候引爆科索沃问题?要对塞尔维亚发出最后通牒?这是要杀鸡儆猴。由于整个欧洲真正对中国和俄罗斯友好的国家只有两个,一个是匈牙利,一个是塞尔维亚,这两个欧洲国家一直在对俄制裁方面拒绝与美西方合作,特别是匈牙利总理多次在欧盟内部投票中否决对俄罗斯制裁和军援方案,早已成为美西方的眼中盯肉中刺。现在美西方对塞尔维亚发出最后通牒,继续肢解塞尔维亚,逼迫塞尔维亚同意科索沃独立,下一步美欧一定会对匈牙利下手,很可能把匈牙利赶出欧盟,借此向全世界宣告,谁敢支持俄罗斯,谁敢跟中国友好,塞尔维亚和匈牙利就是他们的结果。这样做一方面是瓦解中俄两国的朋友圈,另一方面则是恐吓那些跟中俄站在一起的国家。越是这个时候,中俄两国特别是中国越是要对朋友表现出更强力的支持,越是要显示出朋友的真诚和实力,否则最后在世界上必将成为孤家寡人。

当前的国际局势十分严峻,和平与发展已经没有可能,一个危险的时间点正在迫近,我们做好迎接严峻形势的准备了吗?

今年春晚一改往年都有军人节目或采访慰问边防驻守军人的内容,没有安排有关军人的节目,给人的感觉正如2019年在武汉举行的军运会上上演的那幕铸剑为犁的场景,也就是从中国搞铸剑为犁表演的那一刻开始,美国对中国发动了一场持续到现在的生物战争。现在我们仍然沉迷于歌舞升平,而敌人已经对我们举起了屠刀。或许我们最危险的敌人并不是美国及其国外势力,而是我们对美国始终挥之不去的幻想,是我们长期生活在和平环境中滋生的和平病,这是历史上许多大帝国、许多强盛民族最终走向终结的关键因素。我们应该知道,当我们躺在先辈们用生命打下来的江山上享受和平红利而忘记了战争的残酷和我们民族曾经遭受奴役和蹂躏的耻辱时,战争就不远了,如果我们不能也不敢对敌人的挑衅予以痛击,如果我们不敢以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牺牲精神去面对敌人的挑衅和进攻,我们就离再一次的亡国灭种不远了。

为什么我们军队叫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什么我们国歌还用义勇军进行曲?为什么我们还要高唱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忘记了军人,也就意味着忘记了我们面对的凶险,就忘记了敌人的凶残。不要以为今天俄罗斯所面对的美西方集团明天不会对中国发动战争,不要以为我们可以永远躺在和平的温床上享受美好生活。当战争到来的时候,当我们对战争毫无准备的时候,当我们仍然对美西方的仁慈充满期待和幻想的时候,或许战争就已经开始。

世界正在进入最危险时刻,中国正在进入最危险时刻,我们该醒醒了。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4
0
0
29
1
1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