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不到边的绝望,GDP归韩国,利润归美国

作者:周伯通 来源:西岔湖 2024-03-24

韩国是国际公认的发达国家,从任何数据来看,我们都不能否认他是发达国家,但是为什么他们买水果都抠抠索索的呢,吃几片五花肉都开心好几天呢,啤酒炸鸡怎么就成了人间美味了呢?而且韩国的年轻人非常压抑,生育率全球倒数第一、自杀率全球正数第一。

既然是发达国家,不说方方面面的福利了,你工作时间得向发达国家看齐吧,结果一查,韩国劳动者每周工作60小时以上,工作时长排全球第二位,人家发达国家都四天工作制了,韩国的工作时长都超过孟加拉了,这算什么发达?

望不到边的绝望,GDP归韩国,利润归美国

这几年韩国移民的越来越多了,去美国去加拿大去澳大利亚,甚至有些人往中国跑,在中国或许收入会低一点,但至少农产品消费,你可以放开了造,不至于买西瓜是一片一片地买。发达国家的韩国人为何如此不快乐呢,原因很简单,绝望,望不到边的绝望。

有人戏言,韩国年轻人干掉了高房价,因为他们不买房;他们干掉了民政局,因为他们不结婚;他们干掉了妇产科,因为他们不生小孩;干掉了幼儿园,幼儿园每年倒闭一大批;干掉了复杂的人情世故,他们躺在家里不出来,和亲戚不来往,直接断亲了。

韩国举国上下都在喊发展,年轻人就质问了,到底是追求物质的发展,还是追求人的发展,韩国已经陷入了群体的迷失,社会的发展,最根本的是人自身的发展,一个国家,把人都发展没了,这个国家永远没有幸福指数可言。

韩国年轻人说的话题,国家没有追求人的发展,而是追求物质的发展,他讲的也不对,韩国也没有物质的发展,如果有持续不断的物质发展,就是边边角角漏一点,韩国人民也能享受发展的好处,怎么可能没有人的发展呢?

望不到边的绝望,GDP归韩国,利润归美国

韩国的物质发展都给美国发展去了,虽然GDP数据达到了发达国家标准,但是GDP归了韩国,但是利润归了美国。

有的人把这一切责任都归于韩国财阀,钱大多数都集中在财阀那里去了,普通人就只是被剥削和压迫的牛马而已。实际上韩国财阀也是迫于无奈,以后韩国的苦日子还在后头呢,美国会加大力度去剥削韩国人,因为美元必须要有实际的产品对应,否则就会沦为废纸,而被全世界人民弃用。

美国的投资和欧洲人不同,欧洲往往是实实在在去办厂的,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你就是跑了,好歹留个庙给人家。而美国往往投人家已经办好的企业,那他是不是挣来的钱去投的呢?恰恰不是,而是“洗美元”,把印出来的美元依附在别人的实体上,这样就可以把“美元”洗成“美金”,这样就可以长期吸血,你在劳动,他在享受,最坏的打算,你要是赶他走,他也毫无损失,因为他并没有在你家里投固定资产,那厂子原本就存在的。

为什么美国忽悠别国的富豪更改国籍呢,一旦更改国籍,你的企业就会成为他的“供养体”,源源不断地从供养企业身上吸血。韩国是没有独立自主权的国家,美国不用花言巧语地骗他,是完全可以硬上的,几大财阀的企业虽然落脚在韩国,实际上是美国的“飞地”,每年财阀企业创造了大量的营业额,但算GDP数字的时候归韩国,利润则归美国。

全世界只有印度了解西方的规则,尤其是美国的规则。印度人说,要想本国人民过的好,要么都是民族企业;要么外资在你这里建基础建设,办厂修路什么的;要么你出去到别的国家投资;为什么中国去美国收购或参股企业,美国会严厉拒绝呢,但是你说我在空地上建厂,美国又表示欢迎呢,原因很简单,有庙可以拿捏啊!

美元为何现在仍然活蹦乱跳的,就是有像韩国这样的供养体,如果把美国看成是老板,韩国就是打工仔,老板是制定游戏规则的人,他制定了今年利润目标五个亿,你要是达不到,就得从工人身上想办法了,也就是说全韩国的人都在替美国打工,等到这国人民反抗了,资本又会跑到下一个国家吸血。

拉美国家的中等收入陷阱是怎么来的,这个话题都是伪命题,美国人制造的话题,一开始美元流入,短时间经济有所繁荣,后来经过十年以后,普通人发现,无论自己如何努力,国家越发展,自己的幸福感、获得感越低,民选国家的老百姓就闹事,换反对派上台,宁可把经济闹黄了,也不愿意上班了,美元立刻抽走,寄生到下一个国家里去。

韩国人到了今天,也发现了隐藏在美国经济学背后的本质,就是在洋买办泛滥的韩国,打工仔越努力,美国人就生活的越好,原来这是动物世界啊,美国是在食物链顶端啊,韩国人的存在就是他们的盘中餐,于是韩国人想,老子不繁殖了,你吃一顿就完事,你把韩国人想象成羊一样,不断地繁殖下一代,以供你们享用,不可能了,我韩国人自愿断子绝孙了。

美国除了将美元寄生在韩国实体上吸血之外,还隔一段时间就在韩国搞一次“金融大跃进”,他骗韩国人说是金融创新,年轻人一听,终于也轮到我也可以“用钱来赚钱”了,结果给自己的钱全部玩没了,这些洗钱的人最终都去了美国,美国说,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将这些外国富豪“保护”起来,等哪天没钱用了,再来杀掉,所以美国的钱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总有财富搬运工往美国来。

韩国和越南还不同,越南搞房地产的女首富张美兰,拿房子做道具,虚构利润和业绩,利用金融手段诈骗了120亿美元,越南政府将她捉了,可能对她处以死刑。所以越南的年轻人没有躺平,至少知道国家还不惧怕富人,为了老百姓还敢拿富人开刀!而韩国不同,经济领域犯罪是没有死刑的,大大小小的财阀是明目张胆地压榨年轻人,韩国政府并不管,年轻人毫无办法,除了非暴力不合作,没有第二条路。

望不到边的绝望,GDP归韩国,利润归美国

韩国年轻人的失业率高居东亚第一,每四个年轻人中就有一个没有工作,并不是没有工作岗位,而是因为望不到边的绝望,他们宁可失业也不愿意去浪费时间。

在韩式绝望之中,邪教应运而起,他们以精神和心灵上的满足为诱饵,通过信仰、祷告、治疗和教导等方式,来救赎绝望的韩国年轻人。

韩国的繁荣就像梦一场,来无影,去无踪。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3
1
1
8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