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为什么敢那么嚣张?

作者:劲草 来源:186网址导航 2024-04-09

莫言为什么敢那么嚣张?

神勇的网友,翻出了莫言2013年7月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书《我们时代的写作——对话<酒国>、<生死疲劳>》,该书第248页赫然写着“我一开始就是用小说反党”这样的叛乱性质的话。

这本书,是关于一个叫张旭东的与莫言的对话,书是香港牛津大学出版社2012年正式出版的,只不过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年出版时对过于露骨的反共言论进行了删减,是意在过审,还是故意掩盖?如果是前者,上海文艺出版社的编辑和相关领导,党性何在?如果是后者,那就是在助纣为虐,当视为同犯,性质极其恶劣。

张旭东,据网络,是美国纽约大学比较文学系和东亚系教授,是个经常在中国的各大学里窜来窜去的人物。莫言,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最著名最有影响的作家之一。而上海文艺出版社,则是中国正规的国有出版社,业务上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指导。

请注意张旭东、莫言这两个人和这家出版社的性质。

一个是美国的大学的教授,一个是中国的作家,一个是中国正规的国有出版社。这三类人和机构,是中国教育、宣传、舆论的核心。不要奇怪,美国的大学教授,在中国是可以呼风唤雨的。

这三种类型的人和机构,居然勾结在一起,毫无忌惮地,公然出版了这么一部在“反党”问题上毫不讳言、没有任何遮掩的书。

中国没有政治正确吗?共产党不是“执政党”吗?

他们为什么敢如此冒天下之大不韪?

反党,居然可以成为“主流”舆论!

另人愤怒,更更另人迷惑。

考虑到成书需要一段时间,那么,这部书的策划、出版,可能在2012年到2013年之间。

上海文艺出版社,不是共产党领导下的出版社吗?怎么可以干这种自掘坟墓的事?

至迟在2012年,莫言自己说,他自己很低调,似乎是没有把获得诺贝奖当回事,很有谦虚的美德。但,看到莫言的这个“一开始就是用小说反党”这样的不打自招,还能说莫言低调吗?如果这还算低调,那么什么算高调?

他太高调了,他和上海文艺出版社,都够高调的,生恐怕人们不知道他“一开始就是用小说反党”。

为什么他“一开始就是用小说反党”,非但没有人发现,且还越来越受到重视,成了中国的大名人,经常到各大学讲课,还是家乡的骄傲,中国文化界的“一面旗帜”,甚至成了中国作协的副主席了呢?难道中国作协不是共产党领导下的作协?

那些和莫言工作关系、生活关系或其他社会关系很密切的人,在听到莫言“一开始就是用小说反党”的声明时,为什么还要继续保持与莫言的关系,为什么不批判、不揭露、不阻止?相反,还照样让其任作协副主席、邀请其讲课呢?

还有上海文艺出版社等中国许多家出版社,争先恐后地出版莫言的书,当然是看中了莫言“一开始就是用小说反党”这种“敢为人先”的立场和观念。

莫言为什么敢那么嚣张?

莫言为什么敢那么嚣张?

香港牛津大学出版社版

莫言为什么敢那么嚣张?

上海文艺出版社版

既然大家那么支持莫言“一开始就是用小说反党”,那么这伙人对党是个什么态度,不是很明显的事吗?

不可思议的事,居然在中国人、中国共产党的眼皮子低下,发生了又长期存在,而且,当有普通公民起诉莫言反党时,居然受到全网络的压制。起诉的事,被相关法院拒绝了。

东西南北中,工农商学兵,党是管一切的。现在看来,这是句空话。不要说管一切,就是一个作家也管不了。

这才是中国的现实。

莫言及其包装者、鼓吹者还是低估了中国人民的作用。近些年,莫言的确没有那么高调了,因为他们意识到,当年那么早地公开说出“反党”的立场,有些太冒进了。他们总算意识到了,原来中国的事,并不是他们说了算。他们想掩盖自己当年的罪恶,也当然想掩盖自己当下的险恶居心,所以,不得不更加“低调”、不得不更加“谦虚”了。

当年,这伙人、这伙势力,公然打出“反党”的旗号,他们认为,中国共产党肯定是要倒台了,早一天公开地反党,就可以在他们新成立的伪政权中有更好的资历,有更高的政治地位。所以,莫言及其一干人等,就急不可待地公开说出“反党”的本意。

今天,他们有些怕了,怕人民群众的觉醒。

相互勾结的美国霸权和中国官僚买办,还是太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中国人民已经觉醒,反党,就是政治犯罪,必然受到惩处。

中国人民,必须擦亮眼睛,紧盯这伙买办的一举一动!只要他们“老鼠过街”,我们就“人人喊打”。(20240408)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33
0
0
1
1
6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