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评纽约时报的倒打一耙

作者:司马南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2-10-28

纽约时报:我们被普京捏住了喉咙,出路在氢能源管道

司马南

司马南:评纽约时报的倒打一耙

昨天的《纽约时报》推出耸人听闻的标题文章:《全世界都担心普京会用核武 ,但他正组装另一种武器……》。

作者是托马斯弗里德曼,本以为这位据说一眼看出地球是平的著名评论家有什么高明的见解,想不到他这次无论如何看走眼了,或者故意把事情往歪里说,他倒打一耙栽赃抹黑普京,把能源价格高涨,欧洲人冻得牙齿咯咯响,洗澡只洗4个部位,甚至检树枝、劈柈子,搭炉子,砌火墙的这种尴尬局面,不得不放弃所谓环保指标,乃至被迫去工业化的可怕现实与远景,一概说成是俄罗斯的罪行。

美国的舆论精英也真是弱智到爆了,原来所谓世界舆论是这样操控的。

弗里德曼说,对普京来说,“能源炸弹”的美妙之处在于它与引爆核弹不同,后者将使全世界联合起来反对他,引爆油价炸弹会将西方与乌克兰分开。

俄美,事实上处于代理人战争状态,这两天还在传说美国海军陆战队要直接投送到乌克兰去,不知真假。美国方面抹黑普京,甚至杀气腾腾地要斩首普京,不惜在克宫动用战术核武这种反人类的喧嚣,我们已经不再感到惊讶,但是用这样弱智的美国能源逻辑抹黑普京,这是抹黑普京吗?这分明是涂黑自己的脸啊。

弗里德曼说,普京在用能源炸弹拿我们,捏住我们的喉咙……事实是普京多么想把俄罗斯的廉价的优质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到欧洲和世界各地,正是你们美国阻止了普京这么做。

为了阻止普京,你们对俄罗斯祭出1万多项制裁,不允许他把油气运出来,为了阻止普京向世界提供石油和天然气,你们不惜炸毁了北溪管道,对大型民用设施实施国家恐怖主义(这是个高难度的技术活儿,一般恐怖分子做不到,你们做到了)现在,你们把这一切,倒打一耙,栽赃给普京先生。

请问尊敬的弗里德曼先生,是普京把石油和天然气捂在羽绒服底下不肯出售吗?还是你们围追堵截,千方百计阻止俄罗斯能源(优质的、廉价的、有保证的、以管道方式输送的、俄罗斯与欧洲共同打造多年渐至形成的)输送欧洲及世界各地?

弗里德曼写道,随着俄军在乌克兰的行动继续受挫,全世界都在担心弗拉基米尔·普京可能会使用战术核武器。也许吧,但就目前而言,我认为普京正在组装另一种武器。这是一枚石油和天然气炸弹,他就在我们眼前,在我们不经意地帮助下,给炸弹安装引信——今年冬天,他可以轻而易举地引爆它。

弗里德曼之所以倒插笔颠倒黑白,我相信是因为恐惧,他看到了他已经看到的,他不敢解释事情的真正原因,又无法接受即将到来的那幅画面,于是他在惊恐状态之下做出了完全荒唐的解释。

弗里德曼描绘道,在普京罪恶的行动面前,我们家庭取暖用油和汽油的价格可能会飙升。普京希望,这样的政治后果将分裂西方联盟,并促使许多国家——包括我们的国家,主张“恢复美国伟大荣光”的共和党人和进步派人士都对乌克兰冲突不断上升的成本表示担忧——立即寻求与克里姆林宫的人达成肮脏的交易。而美国和西方国家——没有一个适当的能源战略来抑制普京能源炸弹的影响一一这是一个可怕的前景。

天啊,这弯弯绕的话是够可怕的。骂完了普京还捎带着骂了一遍共和党,可怕的罪恶的前景,有你一份儿。

但这种可怕的局面不正是美国西方造成的吗?不是你们催生乌克兰纳粹化,武装乌克兰,洗脑乌克兰,最终让乌克兰作为你们的代理人朝着大俄挥刀动枪杀了14,000乌东地区的俄族人,北约东扩6次,致使俄罗斯忍无可忍,才打了乌克兰这一巴掌吗?

不正是你们在俄乌战争当中,首先是军工复合体加班加点赢麻了,接下来是粮食控制商赚翻了,再接下来是所有的与战争相关的股票气儿吹的一样往上蹿升,在接下来一船11亿~1亿3,000万美元,以4倍于俄罗斯油气的价格逼死欧洲人吗?

弗里德曼虽然脑子秀逗了,秀弱智逻辑忽悠全世界,但他的真诚我们不应该怀疑。在欧洲很多国家已经开始检树枝,劈柈子,生炉子的时候,他还在那里唱白左的高调。

1. 我们希望经济尽快去碳化,以减轻气候变化带来的非常现实的危险。

2. 我们希望得到尽可能便宜的汽油和取暖用油,这样我们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开快车、多开车,也不必在室内穿毛衣,或者做任何节约能源的事情。

3. 我们想告诉伊朗、委内瑞拉和沙特阿拉伯的石油独裁者们,别碍我们的事。

4. 我们希望孤立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让它们成为过时的恐龙,他们应该把我们从当前的石油危机中拯救出来,然后在森林中死去,让太阳能和风能取而代之。

5. 还有,我们不希望任何新的石油和天然气管道或风能和太阳能输电线路破坏我们的后院。

弗里德曼说,他不明白为什么人们想要这五样东西——五个我都要,现在就要!但它们涉及到权衡,很少有人愿意承认或者去讨论这一点。在像我们现在这样的能源战争中,需要搞清目标和优先事项。作为一个国家,作为一个西方联盟,我们在能源问题上没有优先顺序,只有相互竞争的愿望和认为我们可以拥有一切的神奇想法。

好吧,按照你们纽约时报的说法,罪恶的普京摧毁了你们的幸福,全面的黑暗和寒冷将来临,那么你们怎么办呢?

是接着阻止俄罗斯向世界输送能源的所有努力吗?是接着向乌克兰提供更先进的更远程的杀伤力更大的武器吗?是接着逼迫欧洲那帮傻帽买更贵的美国油气,并高唱“亲兄弟明算账”吗?

弗里德曼开出的药方是:“如果拜登希望美国成为民主的军火库,以保护我们和我们的民主盟友——而不是让我们乞求沙特阿拉伯、委内瑞拉或伊朗生产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那么,我们就需要一个与军火库同样强大的能源库,我们需要更多的各种能源。”

这只是个笼统的说法,那么美国药方的更多的内容是什么呢?

弗里德曼在文章的最后告诉我们:

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投资者需要明白,只要他们以尽可能清洁的方式生产、投资于碳捕获,并确保他们建造的所有新管道都可以运送氢气(这可能是下一个十年最好的清洁燃料),那么他们就与拜登通过气候立法大力推动的太阳能、风能、水力和其他清洁能源生产商一样,在美国的能源未来中占有一席之地。

哈哈哈,让我笑一会儿。

美国的白左政治这么忽悠老百姓啊,美国民主党的托儿表演起来穿帮了,自己也不在乎啊,纽约时报给拜登站台,居然这么抒情啊,骂了半天普京,吓唬了半天全世界人民,欧洲小伙伴都已经吓尿了,你们的真正主意原来在这儿一一要推氢能源管道。

正如纽约时报文章下面的留言讥讽的那样:氢能源管道?新能源覆盖化石能源?托马斯·弗里德曼,大脑哪根筋搭错,胡话连篇嘛。等到美国环保婊们,从火星上拿来这些奇怪能源,托马斯·弗里德曼已经能够说流利的俄语。

20221027日早饭前,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司马南
司马南
主持人,学者
19
0
0
3
3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