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饥饿人口创新高

作者:CCNUMPFC 来源:WorldCommunistParties 2022-12-10

加拿大饥饿人口创新高

(随着对其服务需求的持续增长,多伦多的每日面包食品银行正在努力保持其货架库存。)

几周前,加拿大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 (Chrystia Freeland) 在吹捧其政府对财政紧缩的承诺时,建议她的同胞们可以通过取消每月 13.99 美元的「迪士尼+」订阅来适应更节俭的环境:我对孩子们说你们现在长大了,你们不再看迪士尼了。让我们取消「迪士尼+」订阅吧。所以,我们取消了它。虽然我们每个月只节省了13.99 美元,但是每一点钱都有帮助……我认为我需要采取同联邦政府的财政完全相同的做法,因为那是加拿大人的钱。这番显然不了解最新情况的言论引起了强烈反对,很快就被撤回了。

尽管如此,在数百万加拿大人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黯淡和不稳定之际,弗里兰这番话中家长式的潜台词象征了加拿大各国政府日益表现出的自满态度。根据个人债务和每月储蓄等熟悉的指标,最近几个月的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人正在经历严重的财务压力和经济困难。像加拿大这样的富裕国家通常很少考虑甚至根本没有登记正在挨饿的人数。

但是,根据安大略省饥饿救济组织(Feed Ontario——加拿大最大和人口最多的省份的食品银行和社区组织联盟——刚刚发布的一份新报告,安大略省现在被迫依赖食品银行的人数创下历史记录——其中许多人有全职工作。从202141日到2022331日,在大约 1500 万人口中,有近60万成人和儿童被迫访问食品银行。根据安大略省饥饿救济组织的数据,该数字在过去三年中增加了15%

然而,这些数字低估了实际情况。这是因为食品银行的原始访问量(同期为 4,353,000 人次)实际上在过去三年中增加了 42%。令人惊讶的是,访问食品银行的就业者的数量也几乎翻了一番,而这其中三分之一的访问者是第一次使用食品银行。

疫情带来的经济压力和最近飙升的通货膨胀率——更不用说企业连锁超市猖獗的定价——显然是导致这种情况的部分原因,但调查结果表明,在20203月冠状病毒来袭之前,饥饿已经成为了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在过去的两年里,就业者中使用食品银行的人数增加了约 27%,而且此后情况一直在不断恶化。加拿大食品银行最近发布的其他数据证实了这一趋势是全国性的,整个国家的食品银行使用量在2022年攀升至历史最高水平。

过去两年的特殊情况很显然可能会让事情变得更糟,但制造问题和仅仅加剧问题是有区别的。在疫情之前,加拿大已经是一个严重不平等的社会,并且不平等的程度正在逐年加深。尽管加拿大人常常自鸣得意,认为多元文化主义和公共医疗保险使他们的国家比美国更不容易遭受不公正的待遇,但事实是,几十年来促进平等的制度一直在摇摇欲坠。

在右翼政府和名义上的中左翼政府的领导下,社会援助率被削减,公共住房计划被取消,就业保险变得更难获得,市场力量越来越被允许肆意妄为,而且不计社会后果。其后果是,在为房东和开发商规划而不是为居民规划的负担不起的城市中,公共基础设施日益衰落且投入资金不足,富人和其他人之间的鸿沟也越来越大。伴随着主要行业利润率的飙升以及执政的自由党对于紧缩政策的宣扬,普通人的生活正变得越来越艰难——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正在挨饿。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
0
1
0
1
1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