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宅:马斯克所谓制造“硅基⽣命”纯属扯淡!

作者:莫宅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4-03-19

人类生命不是图灵机,硅基生命子虚乌有

莫  宅

莫宅:马斯克所谓制造“硅基⽣命”纯属扯淡!

生命的价值是什么?

就是“灵性”。“灵性”是可以超越人体外形“机械性过程”的那种精神内涵。“灵性”里含有忆念、感动、慈悲、怜悯、悟性、崇敬、仇恨、痴迷等丰富的多种觉受,是人类存在于天地之间的真正内涵。

“图灵机”是什么?

本质就是阿兰·图灵定义的自动机,不是机械的自动机,而是一种电子信号的自动机,是对物质世界自动机过程的电子信号模拟和智能计算处理设计。

今天数字信号芯片技术所达到的水平,可以造出基于图灵机原理的Computer,已经可以模仿出人类世界上几乎大部分问题的智能答复,以及大量功能自动化的控制过程,因此有的“聪明科学家”就大肆宣扬“硅基生命诞生了”。

其实,这是一种面对公众混淆视听的妄言胡说——世界上并没有“硅基生命”!图灵机原理的Computer,虽然可以说话、可以类似人一样回答问题,可以类似人一样行动或操作,但是它没有关键的人类生命要素——灵魂!

当拆毁了一台“机器人”(人形的智能机器)之后,再把散落在地的机械四肢、躯体、头颅重新安装好,它并没有感觉到痛苦,更没有对“死去”的恐惧。但当你对人类或者任何一种动物如此拆解、操作之后,人就会死亡,人死不可以复生,人死之前会对杀戮感到仇恨,这种情绪的内涵就是“灵性”。某些动物可以表现出类似人的情况,有人要杀牛、马,有的牛、马就会对屠夫下跪,以乞求自身能被放生。这些人或动物的特殊情感现象,都是生命中具有“灵性”的表现。

人类及生物的生命决不是一种“图灵机”!

“图灵机原理”的Computer或算法芯片也永远不会进化成“硅基生命”,它永远都是一台没有灵性的冷冰冰的“指令机器”!

马斯克和那批跟风科学家们再不要胡说八道了。你们想造毁灭人类世界的智能武器,不敢对公众明说,就胡说什么诞生了一种不可控的“硅基生命”!!

2024年3月9日撰写于彭埠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
0
0
1
5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