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再给西方“送惊喜”

作者:有里儿有面 来源:有理儿有面 2024-03-18

古话说得好:来而不往,非礼也。

俄乌冲突两年多以来,美西方在乌克兰背后不断为其输送军需弹药,好似给俄罗斯一车又一车的“大礼包”。

搞得俄罗斯“怪不好意思的”。

俄罗斯心想:你送我“大礼包”,我也不能失礼啊?

这不,3月1日,俄外长拉夫罗夫在土耳其参加第三届安塔利亚论坛时,直接挑明了美国支援乌克兰“大礼包”背后目的,就是试图重创欧盟军事实力,继续成为欧盟的领导者。他称,“这一目标已经实现”,因为欧洲公司和工业开始向美国转移。

普京再给西方“送惊喜”

客观的说,这话不假。

前段时间,《华尔街日报》就列举了阿姆斯特丹的氨和氮产品制造商OCI NV、丹麦珠宝公司Pandora A/S等欧企业务转向美国的消息。

该报直言,“竞争环境越来越有利于美国。”

庆幸的是,欧盟有些国家已经醒悟了,正试图摆脱美国的把控。

例如原本多次顾及俄罗斯安全问题的法国总统马克龙率先出手,2月26日在巴黎开完援乌会议后,对记者发表“不排除向乌克兰派兵”言论。

他会不知道一旦派兵支援乌克兰,代价就是从原先的俄乌冲突演变成西方与俄罗斯直接交战,甚至有可能演变成第三次世界大战吗?

普京再给西方“送惊喜”

肯定是知道的。

恰恰相反,马克龙就是为了激化事件矛盾和刺探各方反应,尤其是逼迫美国通过援乌武器的法案。

还有和俄争夺影响力,例如3月14日马克龙称,俄罗斯如果赢得在乌克兰的战争,将不会停止其扩充领土的野心。

此前一天,普京回应说马克龙是“情绪化的”反应,因为俄罗斯没有“让任何人与法国对抗”。

这就是马克龙背后的政治考量。

同时,捷克还提出绕过欧盟国家,直接成立一个专为乌克兰提供中远程导弹的新联盟。

这些举动意味着西方各国试图摆脱北约的控制权,同时也直接打破了欧盟起初“不直接干涉俄乌战争”的默契。

宏观角度上看,这是欧盟各国摆脱美国统治的第一步。

似乎看穿一切的美国政府,赶紧表态不会派兵。

同时,德国、英国等纷纷跟进,表态不会有欧洲国家或北约国家派兵支援乌克兰......

美国并非看不出马克龙的挑衅,除了不想入马克龙挖的“大坑”外,还有一个主要原因:俄罗斯手中掌握关键力量——核武器。

普京再给西方“送惊喜”

2月29日,普京发表国情咨文就挑明了,一旦俄的生存地位受到威胁,国土和主权都被侵害时,“那么俄罗斯将考虑采用核武器”。

西方不情,就别怪俄不义!

这可不是一句空话,俄罗斯具备这几个条件。

第一,真有核武器。苏联解体后大部分资源都流到了俄罗斯,官方数据表明,俄罗斯核弹头数量高达1550枚,比美国还要多。

第二,有发射核武器的配套军事力量。俄目前已有一批训练有素的导弹集团,且其海军和陆军的军事实力都不输美国,搭配强大的核导弹实力,一旦北约国家跨过了“和平线”,那么等待他们的将是俄罗斯的3艘可精准打击10个以上大城市的战略导弹核潜艇!

普京再给西方“送惊喜”

第三,有信心,有需求。说核威胁的如果是一般政客也没什么,但这是一个国家元首,万一被美西方逼急了,光脚不怕穿鞋的,以普京的“硬汉”作风,不排除不会这么干。

普京这番话一出,引起全世界的轰动。

普京再给西方“送惊喜”

法国外交长官塞茹尔内连忙上前为马克龙解释,表示法国政府只是有计划安排人前往乌克兰生产武器,或者参与排雷等工作,并非是直接派兵对战俄罗斯。

美国政府则色厉内荏,一方面谴责普京说话过于鲁莽,另一方面严苛声明俄罗斯不会在乌克兰发动核战争。

不得不说,白宫的声明十分巧妙,撇清自身关系的同时,暗暗提醒俄罗斯真正的对手是乌克兰,为乌克兰再次拉了一把仇恨。

普京再给西方“送惊喜”

其中的利害关系,恐怕没有人比乌克兰更懂了。

有意思的是,马克龙“派兵”言论后,乌克兰政府竟然表现得波澜不惊。

有点神奇!

据乌克兰“RBC.UA”新闻网3月10日报道,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回应称,乌方没有对马克龙这一言论感到意外。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乌克兰被骗、被拖到麻木了呗!

“光说不做”已经成为欧盟国家的标签。

两年前欧盟承诺要给乌克兰提供一百万发炮弹,最终到手的只有三十万发;

欧盟还说要给乌克兰提供一千亿欧元,结果到手的也就只有原先承诺的一半。

普京再给西方“送惊喜”

另一方面,虽然美国一直在说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等资源,但美国可没说不收钱呀!

此次俄乌战争中,美国已经变相的把乌克兰的国有资产占为己有了!

不仅如此,关键时刻,普京再次“送惊喜”!

据路透社3月13日报道,普京在采访中警告西方,俄罗斯从技术上已经为核战争做好准备,如果美国向乌克兰派兵,这将被视为战争的重大升级。

这是短时间里普京第二次发出核警告,美方赶紧跳出来“灭火”。

白宫新闻秘书卡里娜•让-皮埃尔则回应称,美国并没有看到有任何迹象表明俄罗斯计划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

普京再给西方“送惊喜”

这话就很有意思了,美方这话就好像邻居家要来打自家弟弟,美方作为“哥哥”的,不是出面硬刚,而是赶紧跟外人说:邻居朋友开玩笑的呢,没有要打我弟弟这回事,散了吧。

普京再给西方“送惊喜”

谁也不敢赌普京的“枪”里没核弹啊!

在这个时刻,普京说出这话,为啥?

1、北约在家门口舞刀弄枪

目前北约连连逼近,瑞典成为北约的一份子后,以期进一步扩张战略位置;还举办了2024年度演习活动,组织2万名士兵在俄罗斯边境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军事演习。

说好听点叫军事演习,说难听点就是威胁。现场数百架战机和几十艘舰船让俄人民惶恐不安。

2、美国干涉俄罗斯大选

为了进一步打击俄罗斯,美国甚至安排间谍干扰俄罗斯政治和经济发展。3月11日,俄情报机构指控美国试图干涉俄大选,俄电视台就发布了一则“美国在网上掀起反动言论,试图让俄罗斯民众拒绝参加选举活动”。

3、还是为了俄罗斯大选

普京再给西方“送惊喜”

众所周知,3月15日-17日是俄罗斯大选日,普京寻求第五个总统任期,外界虽然认为普京具有80%的民调支持率,可以说半只脚踏进总统宝座了。

但是普京依然是面临挑战的。

上个月16日,俄反对派头目纳瓦利内死亡后,俄反对派在其国内搞事情的动作不断,试图煽动民众“反普”情绪。美国还试图强迫中国一起孤立俄罗斯,让其国内经济雪上加霜,逼迫俄民众反对普京当选。

普京再给西方“送惊喜”

话说回来,普京给西方敲门“送惊喜”,跟我们中国有关系吗?

中国不是当局者,与此次战争毫无瓜葛,也没有从中获利的想法。

但是西方要认清楚其中的意味!

值得一说的是,核战争涉及到的是全人类的安危。站在全人类的立场上,中国反对核战争。

普京再给西方“送惊喜”

在弥漫“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氛中,我国正用实际行动守护和平!

首先,中国派出特使李辉时隔10个月再访俄乌欧进行停火斡旋,先后访问俄罗斯、欧盟总部、波兰、乌克兰、德国和法国。

我们一直在为劝和促谈而努力。

其次,3月13日在北京举行了“第八次中国——北约安全政策对话”,与北约加强对话,为局势降温。

最后,2月29日,普京第一次发出核警告。

3月1日,中方指出: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

3月12日,普京再一次发出核警告。

3月13日,中方重申: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各方应采取实际行动,共同推动局势缓和。

中国反对核战争的态度明确而坚决,就是希望各方冷静下来,一切为了和平。

但反观某些国家,那就不一样了。至于有理哥说的是谁,各位看客心知肚明。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0
0
1
0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