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私有化光了,乌克兰人为什么而战?

作者:申鹏 来源:平原公子 2023-03-09

  前几日,一位乌克兰博主在视频中自述他为什么不上前线?

  “搞清楚,这是谁的乌克兰?谁的国家,谁的土地?这个国家到处都被私人老板瓜分了,为什么不让那些资本家、私人业主、地主们上前线啊”?

  “不是不肯保家卫国啊,但我要知道这是谁的国?我保卫的是谁的领土”?

  “我去河边钓个鱼被人暴打,说这河是私人的。我想去森林度个假,做个野餐。被铁丝网拦住,说是私人领地,闲人免进。”

  “到处都是私人的,我保卫啥呀”?

早就私有化光了,乌克兰人为什么而战?

早就私有化光了,乌克兰人为什么而战?

早就私有化光了,乌克兰人为什么而战?

早就私有化光了,乌克兰人为什么而战?

  “工厂是资本家的。公司是老板的。房子是破旧不堪的,这国家没有一个地方,一寸土地是我的。你让我用生命去保护别人的财产吗?”

  “没道理呀!你说让我保卫国家,国家是谁的?如果国家是人民的,那我就义不容辞的去保卫人民。如果国家是私人资本的,我凭什么献出生命?”

  那群乌克兰的政客一大堆都是美国籍,乌克兰资本家、大富豪们都跑出国了,为什么要抓没牙的老头、未成年的中学生、50岁的凤凰网记者上前线当炮灰?

  早在俄乌冲突之前,2019年,泽连斯基当时把集体所有的乌克兰农田卖给私人(包括欧美资本)。

  而自去年9月1日起,乌克兰启动了一项“大规模私有化”计划,泽连斯基总统已经下达命令,最高拉达也已经通过相关法律。

  泽连斯基私有化了420家国有企业,并且将1700万顷土地卖给了美国企业,他还在推动“重建计划”,准备以吸引投资为理由把乌克兰的土地卖给西方各国,泽连斯基公开表示,“重建乌克兰”大约需要1万亿美元,未来乌克兰会通过“赞助”的形势让西方国家都参与进来,这种方式类似于把乌克兰“拍卖”……也就是说,未来,乌克兰即将成为一块彻底的殖民地。

  一点没错,国家如果是人民的,人民可以当家做主,人民自然会拼死捍卫自己的祖国。

  但如果国家早就被私人瓜分,早就被买办财阀们卖给了西方帝国主义,那么人民凭什么要保卫它?

  首先要推翻三座大山,把国家还给人民啊!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21
1
0
1
2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