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美国会在哪一天抛弃乌克兰?

作者:司马南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3-03-08

美国会抛弃乌克兰么?

哪天?

2024年的某一天。

司马南:美国会在哪一天抛弃乌克兰?

昨天,美国五角大楼前高级顾问、陆军退役上校道格拉斯·麦格雷格暗示,俄罗斯将赢得冲突胜利,美国将会抛弃乌总统泽连斯基,就如同当初在越南所做的那样。

美国人真的会这样做吗?

有什么奇怪吗?难道美国人没有做过吗?你问问阮文绍,什么都清楚了。

中国有句老话叫当局者迷,另有一句话,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被世界男1号明星效应晃晕了的泽连斯基,很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知道事情真相的人。

与越南不同的是,美国人从越南撤了,越南南方北方统一于越共的旗帜下,而美国人如果抛弃了乌克兰,乌克兰会迅速解体,结局会死的很惨。

如若不信,请问乌克兰靠什么来维持这个国家的基本生存呢?

总共几千万人,1000多万人流失了,工业打得差不多了,农业打没了,出海口没有了,国家破败不堪。美国人北约国家的那些钱都不是白给的,还债,压力山大。还不起,只好用国家资源来抵债。

东西两线,一边亲西方,一边亲俄,乌克兰政府本来可以执两端而取中左右逢源,基辛格指出的路子是个可行的路子。

西方政客培育傀儡政府,一头扎到美西方的怀抱里,以为自己能够赚个钵满盆满,现在输得干干净净,底裤都没有了。

现在的乌克兰,就是一个ICU病房躺在床上的病人,靠着身上插满了各种各样的北约管子来维持基本生存,只要外部援助停止,甭说打仗,站都站不起来。

美国什么时候会抛弃乌克兰呢?

决定这件事情的不是乌克兰的战况,不是泽连斯基的抒情演讲,而是美国的国内政治,2024年是美国的重要时间节点,乌克兰这场战争起码要打到那个时候,因为那个时候拜登如果提出来还要当总统,在民主党内没有竞争对手,牙齿很白,总是傻笑的哈里斯,根本就不值得考虑,几乎没有美国人认为他可以当总统,其他的人选暂拿不出来。美国这个国家也真是奇怪。

司马南:美国会在哪一天抛弃乌克兰?

80多岁老天巴地的拜登总统为什么要到战区打卡?有人说是为了民主,有人说是为了表示对泽连斯基的支持,错,是为了2024

2024,请乌克兰的朋友们注意了,那个时候美国抛弃你们的时间,到最后的节点。

泽连斯基很着急,他和波兰总统的想法一样,千方百计把北约任何一个国家能拖下场来跟他们一块打,那他们就赢了,他们为此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但是到目前为止,拜登脑子还是清醒的,不愿意下场直接跟俄罗斯硬杠,这个底线可以说是理智,也可以说是泽连斯基总统实现梦想的巨大的梦魇障碍。

麦格雷格透露,美国中央情报局正向乌克兰派遣伪装成雇佣兵的美国军人,帮助乌军操作北约设备。

“我们正在尽可能多的招募雇佣兵,他们由中情局虚构的组织赞助,这说明我们是多么地绝望。”说明维持到2024也是个很难的事儿。

司马南:美国会在哪一天抛弃乌克兰?

乌克兰现在已经动用了150万以上的部队,而俄罗斯到目前为止只有60万的部队,60万的部队沿着俄乌一线长阵摆开,乌克兰想突破这个防线,没有可能。想收复失地,更没有可能。至于泽连斯基自己动不动就讲上一通夺回克里米亚胜利,2023年是胜利年之类的说法,只能算是台词,不算是战争动员或战争行动方案。

麦格雷格说,乌克兰政府和军队完全在美国的掌控之下。“我们已经决定,无论前方有多少冰山,都要让这条船走下去。不过我认为,船已经撞到了冰山,并且正在下沉。”

麦格雷格的说法和美国兰德公司的评估差不多,现在美国已经到了一个盈亏平衡点,再打下去政治上经济上都将蒙受损失,目前收益还是比较好的。

美国受置于国内的政治,必须坚挺到2024年,许多评论家都认为,俄乌战争2024年之前不会有质的变化,俄罗斯想单兵突进也是很困难的,俄罗斯有俄罗斯的问题。

去年10月,美国战略分析师乔希·哈默也曾在《新闻周刊》撰文,抨击美国对乌巨额援助是错误的,美国同乌克兰的立场完全不一致,应该调整对乌战略,甚至可以选择抛弃泽连斯基政府。哈默的说法略早了一些,在中国这叫右倾机会主义错误,被拜登幕僚骂是理所当然的。

俄罗斯会怎么做?

仔细分析一下,长达一个小时40分钟的俄乌战争一周年的国庆咨文演讲,可以看得很明白,尤其是第3部分值得细读,俄罗斯是不可能退却的。

司马南:美国会在哪一天抛弃乌克兰?

去年美国传出来五角大楼斩首计划,试图对俄罗斯总统本人怎么样,且不讲很难实现这一点,即使实现了这一点,怎么知道俄罗斯的爱国主义热情爆棚之下,新的领导人就会妥协投降呢?

当一只新手摁在6000枚核弹之上的时候,选择投降是战斗民族的性格吗?美国人敢拿核弹赌明天吗?核弹赌明天与抛弃泽连斯基相比,哪个更轻一些?如果世界已经到了2024年的话。

202337日早饭前,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吃完饭又改了一遍,10:00等着看外交部长秦刚答中外记者问)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司马南
司马南
主持人,学者
11
0
0
3
1
0
0
1